西山奇瓜記



 


立秋後的一個清晨四點多鐘,涼風徐徐,於是我也來個始得西山遊。西山其實就是土城火炎山,稱它做西山,因為想要仿效柳子厚的柳州八景"始得西山遊記"的雅意。但是,兩人意境高下的差別正是所謂:刻鵠不成尚成鶩,畫虎不成反類犬。不過沒關係,如孔老夫子說的:人之慍吾不知,不亦君子乎?(旁人不爽猛給眼色看,我就是不知道,你又奈我何?)


 


登得山來,大汗淋漓,一如往常的在山頂做完雙環(只能幾下和倒立)、接槓(勉力接完)、爬桿(上頂容易下桿有點怕),自己看看那接槓十幾格之遠還有爬桿七、 八公尺 之高,心中自喜還能做那暴虎馮河之事,雖然近來偶有"甚矣,吾衰矣。"之嘆。其實為了在大風浪中能有自信爬船,平時這些有點難度的體操項目是我的家常便飯,而且還有個小女兒常陪著我一塊兒玩。這回,口說無憑,下回錄影存證。


 


下得山來,半道上見一老者挑賣者自己種的菜,正在路邊把菜攤放開來,我瞧那菜都比山下的菜來的小一號,但都看起來很漂亮。再往邊上一看,只見一物,似瓜非瓜,似果非果,端詳半晌,那賣菜老者伸直了腰指著那東西說:汝宰羊這是啥米嘛?我這可是有點少見多怪了,人說沒見過駱駝說馬背腫了,大概就是我這情形了。我瞅了一會兒猜道:這是瓠ㄅㄨˊ仔嗎?猜了好幾猜都沒猜著。當然就把他那唯一的這"瓜"給買回家了。


 


拿回家後,女兒看見了說這是什麼,她也是猜不到,然後她高興地要把這東西PO在她的部落格上。老婆和兒子看了,也猜不出這是什麼,是我們見識淺呢?還是對農作物知道的太少了呢?見多識廣的您,來猜猜吧!我們買來三天都捨不得吃它,等您猜對了,我們就要炒?包餃子?煮湯?反正都可以啦!。


 


妹妹說:這是什麼東東 


山上買的茄子和這異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