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船員在亞丁灣附近海域擊退索國




海盜翻拍聯合報


自從被豬仔司法搞爛中華民國,讓全世界最大無恥貪污犯繼續在台灣橫行無阻,心情悶到了極點,沉悶到幾乎精神病了,報紙和電視都不想看了。


 


一早勉力跑完 八千公尺 ,回到家中到信箱拿了報紙,(像我這樣的人,當然是聯合報。)頭版一整面的消息,讓我振奮不已,大陸船員擊退了索國海盜,而且是在海盜登船之後。


 


我的心情澎湃,因為我也是船員,我也曾經在半夜被海盜在公海上開槍追擊過,但是我沒有像報導中"振華輪"船員那麼有準備。我是中國人,看見世界上第一次趕走海盜的是咱們中國人,更是與有榮焉。


 


民國七十年,西元一九八一年,我在烏坵島大砲連服預官排長役,我是全鳥五座五零機槍的負責指揮官,五座四管五零機槍分別配置在全島各處,以構成火網,所以我的陣地都是在島的最前端,準備要開第一槍的陣地。


 


七月份的一個半夜,我被叫醒,全島進入一級戰備,對岸(只有 九海浬 )的共軍已有小艇登陸。我挾著自動步槍,帶著狗,在全島都是照明彈打的通明的夜空下,單槍匹狗的往赴烏坵島最南端的槍陣地去了。當時已有必死決心,在第一線時,心中嚮起抗日禦侮的愛國"抗敵歌",心中澎湃,也不怕死了。後來證實,登陸艇是找到了,卻未見人影,白忙一夜,我的愛國心只換來白天大睡一場,然後又不見了。


 


今天看見這則新聞,心中想起自己曾有過的激情,自己勇敢的過去。想起了當年被海盜在公海追逐時,我一點也不害怕,看到身旁的二副怕到不行,還被我呵斥沒出息,最終也把海盜給逼退了。在追逐中,我打衛星電話到公司經理家(因為台北也是半夜),煩他通報有關單位。


 


第二天一早六點,經理就到了公司,而且就打電話給我,我剛剛睡著就被他挖醒了,他在電話那頭看我毫不緊張,也就放心了。事後,他們都叫我神經線大條的。而這個事件,也在那一年成為了船長考試的考試題目。


 


咱們中國人,除了那些賣國賊如阿扁之流的,在骨子裡的DNA都有著勇敢不服輸的精神。金庸在 金蛇郎 君中講袁崇煥,他是個狀元,是個遠從廣東到山海關的讀書人,在和滿清對戰中,毫不懼怕,金庸講,袁崇煥在和清軍做戰時一定用廣東話罵:我丟你個。。。


 


這個形容真的傳神。柏楊在異域中寫到國軍幾百人在邊界迎戰印度、尼泊爾大軍,被俘虜的國軍被印度人圍起來用刺刀你一刀我一刀刺著當好玩,在遠方用望遠鏡看到的國軍弟兄們個個咬牙切齒、血脈賁張。最後印度人和尼泊爾人還是被我們國軍打的屁滾尿流,跪地求饒,被我們俘虜的人,比國軍部隊人數還要多很多。最先前國軍的斥候小隊,在力拚時,死守關口終至殉難的英勇弟兄,一定也和袁崇煥一樣,打到沒子彈了,用刀力拚時,還大喊著我丟你個老母!這不是粗魯,這是人類最英勇的表現。


 


我相信我的前世必然做過袁崇煥將軍的小兵(相信你和我很多人都可能是。),一起抗清過,因為我平常看來散散,可是遇事毫不含糊,每每讀到為國犧牲的故事,心中神往而且常常流淚振奮,我總是拿文天祥、袁崇煥、史可法做我的典範,所謂:「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


 


今天看了這則"振華輪趕走了索馬利亞海盜"的報導,真想對船員們說:真他奶奶的,都是好樣的。咱們中國人可不是被嚇大的,可不是好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