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陪跑的朋友


 


 


慢跑者會從享受痛苦的慢跑過程中發現一種人生的哲學:人生要克服的主要是自己,而不是和他人論輸贏或整日在算計著一較高下這回事,凡事只在乎自己盡了全力了沒有,如果盡了力了,那麼你永遠是贏家。


~天天(鹿角溪濕地慢跑日記)


 



 


20091220懷著忐忑的心參加了生平第一次的路跑活動,當時參加的是十公里組,在擔心跑不完全程的情況下,以一小時十分鐘跑完了全程。請見:2009富邦國際馬拉松


2010109,因為金門馬拉松沒有十公里組,我又很想參加,於是大膽的報名參加21公里半程馬拉松組,規定時間是四個小時,我以二小時四十五分的成績跑完全程。


 



 


2011(今)58,土城路跑舉辦的金城桐花盃馬拉松,沒有21公里組,我又不想只跑十公里就回家,雖然不敢想會跑完42 公里,但是就在住家附近舉辦的活動,又在休假的日子,怎麼能錯過呢?於是趕鴨子上架(鴨子自趕)的報了42公里組,結果雖然比規定時間多出了15分鐘跑完,但信心大增,下次一定可以跑完42公里,就算超過時間也不會太多了。


就這麼著,從操場的 一千公尺 ( 一公里 ),開始到戶外的 四公里 ,再 八公里 ,到參加了第一次路跑。一年半的時間,從 十公里 到 二十一公里 ,到亡命的42公里


42公里又稱全馬,是全程馬拉松的意思,快跑完的時候,才聽路邊看我跑的快不行的一位熱心跑友說,第一次能跑這樣,算是很厲害了,接著他陪我跑完最後二公里,還告訴我一些馬拉松訓練該注意的事。


這位跑友比我年輕五、六歲,從他那兒知道,原來馬拉松訓練最好要有人帶著跑,才會在撞牆的時候懂得如何因應;還有事先要注意什麼,如何配速等等,真的是受益良多,尤其在最後的時候有人打氣,真的很貼心。


 




(超感謝學弟阿布啦,他找出我相片的耐力更勝馬拉松,感恩啦~)


 


再來就是要感謝我的二雙鞋子,紐巴倫N1224,橘色的是訓練鞋,藍色的是正式路跑鞋。跑全程馬拉松前一個星期就檢查了二雙鞋子,發現二雙鞋子的外側都側磨的很嚴重,灰色底都快磨光,快磨到支撐材了。心中猶豫著要不要買雙新鞋,也到鞋店去看了新鞋子,口袋信用卡躍躍欲試,但還是按柰住了。店員看我買雙鞋不乾不脆的,雖然還是笑口常開的服務,但心中可能覺得這客人表情陰晴古怪地,不知道是不是另有所圖?最後買了二雙慢跑專用襪子,算是對服務員有點交代了。路跑前的晚上,我把二雙鞋都拿出來整理,順便戰前精神講話,雖然你們已有點老態龍鐘,但畢竟從 二公里 慢跑一路隨著我征討,在這最光榮、最辛苦的馬拉松來到的時刻,當然不能讓你們缺席。


穿著快磨完底墊的藍色出征鞋,最後撐完了42公里,在路上我也一直要老朋友挺我到底。回家後對著二位戰友精神講話:「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這次是黃花岡,下次才是武昌起義。」在下次馬拉松之前橘軍仍要陪我苦練,而藍軍好生枕戈待旦,準備全力以赴。親愛的二位老朋友、老戰友,下回仍要請你們隨我出征。


最後感謝咬牙看完我跑步影片的格友,謝謝一直以來默默但強有力的加油聲,實在是憱甘心ㄟ,沒有這份支持,我一定沒辦法跑完最後 五公里 ,真的謝謝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