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亞瑟士城市路跑


 


今天的路跑是從台北市政府廣場跑到中山南路小南門,再折返市政府廣場,全程 九公里 ,和富邦國際馬拉松 九公里 組完全一樣。


 


 


101大樓在小雨和低雨雲中





我和小兒子早早約定今天要慢跑,他也願意參加,是從3月2號故宮至善公園慢跑後的第二次。對我來說 十公里 的路跑只能算是熱身,根本談不上累,而且跑的不過癮,但是對小朋友來說,願意和大人一塊兒來跑,那就算給足大人面子了。





算算上個月到現在,我好像已經跑了一百多公里了,去年一年也在不知不覺之中跑了將近一千公里,如果加上騎單車,那更有 二千公里 以上了。我一直想,有人說如果坐在超過光速的載具中,人會變的愈來愈年輕,雖然我們不可能坐在超光速的飛行器中,但如果能比平常人快一點,那是不是老化的也會慢一點呢?如果能證實這理論行的通,有可能得到另類諾貝爾獎。前個月在和平醫院做體檢時,意外發現我的視力又恢復到二眼都1.2,而且老花也改善到不必帶鏡子就能看報紙、讀小字了,我就開始有了這個想法。運動真的是對身體有實質效果,也許不能立竿見影,但久了就會如影隨形(這不是說老公對老婆的如影隨形,這在年輕人也許覺得浪漫,熟男女就知道這是雨果的名著 Les Miserables。)


 


 



 



兒子前天才在家中跳繩跳了一千下,小腿正拉緊的酸痛中,昨晚才想到要路跑,還在猶豫要不要跑,後來還是決定來跑。雖然他跑的不快,但是在我慢慢帶領下,一路上我們有三次停下來用走的,但最終還是在大會限定時間一小時卅分之前的一小時十四分跑到了終點。


 


跑完全程,小兒子心中很高興也很驕傲,下回我要帶他去參加2 1公里 路跑了。




 


父子二人成績一樣:1小時14分。得到完跑證明。 




 




 


兒子的個性,從小就很貼心,從小到大都是同學的開心王。高中一年級開學一個多月的時候,老師要全班同學在週記上,寫下在同學之中你最想做朋友的是誰?結果兒子得到全班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認同。他的高EQ真的是做老爸的我所欠缺的一件事。


 


從市政府我們搭小黃回家的時候,遇到了一位口氣有點神經質且有點燥鬱症的司機,一上車就問:「小弟,你懂人生要怎麼做嗎?」從此一路沒停過,一直呱噪個不停。他說路跑:「小弟,你一身肥肉,根本跑不了,不要騙人了。」我聽了很想下車,但按耐住了,只回他說;「先生你好像也差不了多少,而且我兒子體力很好,他常長跑。」但這也擋不住他的精神虐待,一直繼呱噪個不停。中間我問他,為不麼不好好跟兒子、女兒說這大道理,他竟然說,他兒子、女兒都沒有人要理他,讓我聽了既認為理所當然又啼笑皆非。下了車,我想說二句話安慰兒子,沒想到一下車兒子就笑笑地說:「好酷的司機伯伯。」這我才見識到兒子的高EQ,原來他在車上和司機的幾句回話和儍笑,完全沒有受傷或生氣的意思。


 


兒子從小到大在同學、朋友和表兄妹之間廣受歡迎是這麼來的。我天生有點隔角,斗數裡說是稍稍自傲而不隨便與人熱絡,原本想兒子個性像我熱情洋溢,應該在EQ上和我差不多,結果他的樸實敦厚是與生俱來的,這倒和我大不相同了。小時候媽媽打他的手,他都會撲向媽媽懷中哭,要媽媽理他,不要生氣,長大了也不惹媽媽生氣。有一次哥哥要幫他染髮,他也說:「不要吧!爸爸不喜歡!」(這是媽媽偷偷告訴我的。)這和哥哥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染了再說,然後強迫老子接受的做法,截然不同。


 


今天的路跑很高興在聽著兒子沉重的喘氣聲中,忍耐、勉力的跑完全程,更高興的是發現了兒子本性善良、樸實純厚的一面,或許這是今天一個意外但卻是更美好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