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9台北-大溪-石門水庫鐡馬行


 



 


鐡馬家族59T同寢室F4又要會師騎車了,只是這回雍威醫生忙碌不能參加,好在 戴 老 師 夫人義氣相挺,騎的跺腳仍然腳不停。


 



 


話說咱們祥裕兄所費不貲的敗了一台美麗達公路車,開啟了人生另一面,在這之後,我們就隨時候召:「你什麼時候有空呀?不要跑步划船啦!要回歸本業囉!」原來我們的本業是騎車,這倒有點新鮮了;原來「一朝下海騎環島,終生即為鐡馬人。」我們祥裕兄把鐡馬當成大家的本業了;不過有時候騎的太累了,就會有點「業障」的感覺。


 



 


在我們裕兄一聲令下,我們家由我和小兒子在城林橋側的中華中學等著他從台北信義路四段騎過來會師,戴培夫婦在鶯歌南靖橋頭等著。路線是:由鹿角溪濕地的單車道到鶯歌,再由鶯歌沿大鶯單車道到大溪陸橋,從大溪陸橋再沿堤防到崁津大橋,下了崁津大橋再經過大溪市區到石門水庫,在石門水庫石門山入口處附近的湯布院溫泉會館休息,並在會館泡湯、用中飯。


 



 


 


在祥裕兄以美國太空總署登陸火星般的精密計算過程中,我們只有全力配合;第一段到中華中學就因塞車就小小晚了二十分鐘。再接著鶯歌會合一切順利,只是在快要到的時候,後方騎士喊著「借過、借過」我和祥裕和小兒子三個人把車逼到很邊很邊,但後方騎士仍然猛按鈴鐺,祥裕說:「已經可以過了呀!」口氣已有不舒服的意味了。沒想到後方騎士突然大笑,原來戴培不耐久等,已經騎來我我們了,順便開開我們小玩笑。


和戴培以及他那如花似玉的夫人會合後,就從鶯歌沿大鶯單車道往大溪去,經過鳶山堰水庫的時候,祥裕讚嘆說:「這裡風景真好,真是騎車的好地方。」我和戴培常騎這條路(我還常在這裡練跑),已經司空見慣,我還常在這裡對著水壩集水區的湖泊想想那:「江空月明人起早」的元曲來。


沒想到過了鳶山不久,我的小摺爆胎,好在戴培經驗老道,一會皃就補好了胎,繼續上路。我買了備胎帶著,但買錯了,不能用,所以只能用補的。沒想到破的太大了,撐了幾公里路,在武嶺橋和大鶯路1220巷的單車道上再也沒法騎了。


 


補胎中



於是我在原地等大兒子開車來救援,其餘四人繼續前進。大兒子費了一番事,找到了這荒山野嶺的大鶯單車道,把小摺放上了車,再往石門水庫去。


過了大溪市區,在爬坡道上追過了祥裕和小兒子,原來他們四人分成二組;祥裕帶著小兒子,戴培陪著夫人。我下車和小兒子換手騎,陪著祥裕繼續騎。


 


小兒子情義相挺.....



二個人騎到了石門水庫坪林側入口,原本可以進水庫,穿過水庫就到石門山的湯布院溫泉會館,但祥裕的朋友說從左側山路比較近,於是我們兩人就從左側騎。騎不了 五十公尺 ,就發現這是到壩頂的爬山路,想想雖然辛苦了點,但既來之則安之,我和祥裕說:「你朋友是開車族,沒想到單車族騎這段是很累的,不過我們既然來了,好歹也上壩頂去瞧瞧去。」


二個人一路拉車,拉到了山頂,我的登山車爬的還輕鬆點,祥裕的公路車可就抽腿了,不過最終也是「還沒怎麼騎就到了壩頂了。」壩頂俯看整個水庫,景色怡人,這和開車上來的感覺又截然不同了,要不是祥裕的堅持,我們還真是錯過了這風景呢!


 


壩頂留念(感謝祥裕的堅持)



 


從壩頂上下來到了湯布院,比預定的十二點足足晚了二個半小時,家人們已經等的不耐煩了,不過我們也是拚了老命在騎了。過了一會兒戴培和老婆也到了, 戴 夫人情義相挺和我小兒子一樣,完成了美好的一段單車騎遊。


 


祥裕家人..帥哥美女



 


三家人聚餐完,到過了四點半才開始往回騎,在往大溪的叉路上,戴培夫婦和我們分手,各奔前程,我和祥裕一路趕火車似地騎的飛快,也沒停下來喝水,就一直騎到城林橋,到城林橋一看時間大約六點左右,也就是說前面 四十公里 路,二人騎的可不慢。再來就是祥裕要騎回信義路家中了,他想騎河邊回去,但我只熟悉一小段,於是請問其他騎士,原來可以一直通到福和橋、甚至一直到新店,只不過因為颱風淹没堤道,不知道現在確實情形如何?


 


祥裕決定騎環河道,我則陪騎一半,在看看約莫是在我家、他家一半的道上,我就往回騎。算著他一個人往前騎,心中還有些擔心,又好像家人分別的感覺在心中淡淡泛開。


 


七點四十分回到家中,把在路上買的大罐海尼根一口氣喝完,因為戴培說大罐好喝,所以在回家路上先買了一手,掛在車把手上,搖來晃去的回到家中。


 


八點過一點,戴培臉書上寫:「祥裕也到家了,完美。」


 


感謝祥裕不厭其煩的一直招請,讓我們陪騎一天,不然我不知道有沒有興緻騎那麼遠;更感謝戴培伉儷一起來參加一日遊(本來按祥裕計劃是半日,但火星登陸都會有誤差,何況我們是用腳力騎車呢?)


 


小兒子也破天荒的騎了卅多公里,他總是很貼心的陪老爸做這、做那的;還有大兒子開車來相救,如果沒有他來,那可真慘了。


 


大兒子也來做救火隊



 


很開心的石門水庫之旅,有吃有喝,又有壩頂風景一覽無遺,下次還要再去喔!


 


F4差一咖... 今次。。我騎了一百公里公以上,祥裕一百卅公里,戴培夫婦也騎了七十公里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