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9風櫃嘴鐡馬行


 




雍威和義務嚮導 李 老師




 


鐵馬家族59T已經環島完成四個多月了,可是大家的感情反而更好,在同寢室F4之一的祥裕號招之下,我們又再度集合;這回是要從故宮騎往風櫃嘴,風櫃嘴一直是大台北騎車或跑馬拉松的人心中嚮往的地標之一,我神往已久,但還沒能好好來練上一回。這回在雍威盛情邀請下,他的芳鄰 李 老師來做我們的義務嚮導, 李 老師對風櫃嘴附近的路線、地形地貎和騎車的難度,套句雍威的話:「真是如數家珍。」在 李 老師的帶隊之下,我們鐡馬伙伴順順利利地騎上了風櫃嘴。


我們的組合原來是B02子鏗兄邀請,加上戴培和我,另外再邀F4另二位,當時祥裕在大陸山海關公差兼旅遊,在大陸那一頭,他一接到電話就立時說:「快傳訊息給我,我回台灣就要去。」等他回到台灣後,我們在雍威醫生的安排下,幾個人就開始單車挑戰風櫃嘴。




至善路橋頭出發往風櫃嘴去。


 



 


我從板橋搭捷運藍線,在西門轉中正紀念堂再轉紅線到士林站,從士林站二號出口出站,向排班計 程車司機 先生問明白了路,從逆向的單行道出來,直接就往泰北高中再轉至善路,大約騎車只要十分鐘不到。可是 司機 先生可交待:「單行道時,單車可要用推的,不要騎,不然會變逆向行駛。」


 


戴培和夫人從桃園開車過來,停在至善路;祥裕也是搭捷運來;住在附近的雍威 和李 老師就直騎車過來,子鏗兄住的雖然稍遠,但也一路騎了過來。


六個人在順益原住民博物館前集合完,正在說說笑笑中,一名路過的騎士突然停在我們面前,興奮的叫道:「真是太棒了,在這裡遇見了天天和大家。」原來是鐡馬59T同學,中菲三人組的榮聰,他們中菲三人的其中二人在貓空騎車,榮聰因為中午要接女兒,不能去那麼遠,所以只能騎騎風櫃嘴,而事情就是這麼地巧,在出發前大家不期而遇。


一夥人興高采烈地開始了風櫃嘴的鐡馬征途,天氣有點小太陽,又刮著小風,正是騎車最好的天氣,至善路上往風櫃嘴的單車數以百計,各種炫車都出籠奔馳,好不熱鬧。戴培依然是把大車讓給老婆騎,他騎著T3,我因為回程要用車戴回,老婆再三叮嚀不可弄壞了她的車,所以我也選了T3改裝的小摺車,方便摺疊裝車。


一路上都騎的很順,雖然我對這小摺爬坡實在是感到使不上力而下車二、三次牽著用跑的,但總算沒有掉隊太多。後來戴培才說,騎長途或爬山前,一定要把鏈條洗淨,這樣才會騎起來順,不會費力又踩不動,這讓我茅塞頓開,難怪今天怎麼踩都不順暢。(真是為騎不動找到了好理由呀!)


老 師的 夫人,騎著騎著就叉了路,也就一個人單飛了,剩下我們六個男生繼續攻頂,用了大約不到二十分鐘,就騎到了風櫃嘴,在那裡拍照留念,榮聰在風櫃嘴就下山回家接寶貝女兒去了,我們六個人就接著再騎一小段上坡路到了後面賣冰品的小山頂。




59T六人風櫃嘴留念 下圖是全體七人合照。。左後榮聰和李老師。




在小山頂上,幾個大男生一個叫了一杯芒果冰砂,在品嚐冰砂的時候,又想起了大家在環島最後一天的北宜公路新店二閣喝咖啡的往事,彼此眼神交會,心中不禁感動這份情誼,也深深讚嘆這緣分的難得。人到了四、五十歲還能找到趣味相投的好朋友,又同床共眠、同沐共浴的過了九天,一同吃風一起受雨的單車環島挑戰,革命感情油然而生,也永遠不會忘記。


 





59T五人 風櫃嘴上嚐冰砂....環島九天之後,還能再續前緣,真的很興奮。


從左至右:天天,雍威、  祥裕、戴培、子鏗。





環島九天同沐共浴的天天和雍威醫生


 



吃完了冰砂,再由 李 老師帶隊下山,回到了出發點旁的媞米咖啡,在那裡家人們都已經集合在等著我們騎車的男生回來吃飯了。




開心又盛大的家族聚會 下圖:陪老公、爸爸來的美女們。





 



正要開動吃飯時,二個女生不見了,大家正在找尋時,才發現二位女生偷偷跑去買生日蛋糕,原來今天是天天的生日,她們貼心的去買了蛋糕,這讓我感動到爆淚。在生日快樂歌中,分蛋糕、聊家常並且再相約下回台北馬拉松相聚再會。


 



 


而我們59T,更在15號又要聚會了,戴培說:「天天,聚會後,我們從鶯歌騎車到碧潭,怎麼樣?」我還沒回話,祥裕就說:「事先講好日子,我可以請假參加!」好吧!那就15號聚會後,鶯歌單車道見了!!



F4騎車英姿 :仁培、祥裕、中圖:雍威。下圖:天天。




 




對了!我們的節目可不是只有這樣而已。15號聚會後,第二天16號早上,我們鐡馬59T可有好幾個人參加了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前的慈善慢跑 九公里 組,算來,還真忙乎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