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前的文章,在這重PO

讓人在深夜讀後深有感觸。


因為窗,讓我想起胡品清的窗,她說:每扇窗戶都是一幅畫,隨著季節天氣而變化。


火車的窗戶,都映著離人的眼淚,糾著離愁。


想起,鄭愁予的錯誤也輕輕點到少女的心像在閉著的窗簾後小小窗戶。


想起,日本歌,雪夜中隔著窗子看著窗外的貓,貓的心和我的心,是不是都有著雪的痕跡。多年後,這景象仍在我心中,可是那隻貓呢?


陳淑樺的歌:打開心靈的小窗,讓思緒自在的流轉,滿天繁星在我眼裡也在我心裡。


想和心愛的親愛的你分享。


波特萊爾的窗


                            波特萊爾的窗
            19050032-1.JPG
 






他這麼說窗:

那個從外面觀看一扇開著的窗的人,永遠不比望向一扇緊閉的窗的人能看見更多東西。


他說他向某扇窗裡窺伺,並且假想那窗裡的生活.當然,波特萊爾的假想,也未必就是真實。然而,[我身外的現實是真是假,又有什麼關係?假如那現實曾經幫助我活著,幫助我感覺我的存在,以及我到底是什麼...]

你的窗扉是開的還是關的,可知道我在遙遙地望著。


巴黎的憂鬱,波特萊爾散文集,中文譯本參考新潮文庫胡品清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