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X2X2 魔術方塊



3X3X3


 


 


女兒轉魔術方塊已到二分鐘多一點的火候了。看著她每天自己上網找更快的方法,一付樂此不疲的小模樣,真的蠻高興的。現在她不管去那裡都帶至少二個魔術方塊,到處轉轉轉,也教小朋友轉。


有天我們在網站上看到有人在賣簡單一點的魔術方塊,就是2X2X2的有八個方塊,(一般的是3X3X3有26個方塊),我們去買了二個。我回家時,女兒說,爸爸這個可不是想的那麼簡單,轉亂了可轉不回來了。我一看其中一個已然轉亂了。於是我把那個轉亂掉的那個拿過來轉,嗯?這還真不是想像的那麼簡單。在網頁上看到有人說,有些人以為只有八個方塊很簡單,結果搞一小時也沒頭緒,我想這那有那麼難,才八個方塊而已吧!


第二天一大早六點不到,我一如往常的早起,因為颱風天也出不了門,就把那個沒轉亂的拿在手上,我想每轉一次我就記下來轉了那裡,這樣就可以恢復原狀了。結果一樣搞亂了,而且還真的不太容易,這可慘了,女兒說不要動這一個的。為了怕女兒起床後找我撒賴,我只好一早上都努力鑽研這勞什字魔鬼方塊,結果竟然讓我給無師自通了。


等女兒醒了還在賴床時,我說妹妹妳猜我2X2的轉好了沒有,女兒一看轉好了,立時也不睡了,起床要我教她。我點撥二下,她就會了,高興的衣服還沒穿好就在那裡轉來轉去的。


現在女兒去鋼琴班,去跳舞班,出門在車上,都帶著四個魔方塊,她說一個是她要轉的,另一個同學學習用的。


學魔術方塊會讓人注意力集中,而且立體概念清楚,家中有小朋友的不妨來玩玩!


 


參考(圖由網站轉登)


http://www.unicub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