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主持無人問,一幹成名天下知。


 


太話新聞的鄭紅姨近來一幹成名,


惹來負面斥責不斷,


是意料中事,不足為奇。


不過這件事顯示了鄭家阿姨書讀的真的是少了點,


而且也少看了書,


就只能狗掀門簾子-全靠一張嘴。


上海灘老大杜月笙就請國文博學之士來為他罵人,


同樣的話,人家博士是這麼說的:我要把生殖器放到令堂尊臀裡。


看倌們您瞧,這又是令堂又是尊臀的,夠多有禮貎。


 


紅姨道歉又說:天下的媽媽很偉大。


所以他如果感謝他的令堂,用他的語言說就是:甘溫老母。


這就像人家說山東萊陽人喜歡把三字經掛在每一句話的口頭上的笑話,


有天老子在房頂修屋頂,兒子在下面喊:勁你媽,大爹,娘叫你下來勁飯了。


老子在上面一身汗的大聲回話:勁你媽,我忙著呢!


你先和你媽勁去吧!


這和你媽勁去吧,應該就是鄭家阿姨的"感阮老母"同義吧!


真是孝順兒子啊!


 


再來謝家長亭也爆粗口了,


不過東施效顰,不免有點讓人看破手腳。


真是長亭、短亭,有完沒完!


 


其實有些稍有顏色的故事或笑話,都要詼而不謔,


像很久以前的一個燈謎:張太太,打清朝末年有名的一位大官。


謎底是:張之洞。您看這隠諱又讓人會心一笑,豈不高明多了。


 


很多事可以講不能做,很多事可以做不能講。


像鄭家阿姨的:XX娘。就屬前者。


而鄭家阿姨的令尊和令堂的事,


他家尊翁就不會和鄭家阿姨說;紅姨啊,昨晚上我XX妳老母了。


所以對鄭家紅姨說的那句,只有口號而不實踐的一時髒嘴,


馬家大哥倒也不必太擔心後續發展。


 


不過罵人XX你老母之後,


被罵的人並不是都會生氣的,


也有聽了之後,反而非常高興的。


在金庸小說鹿鼎記中就有這件史實。


康熙派韋小寶做欽差大臣,


代表皇帝和羅剎國談判,


羅剎國打輸了還無理要求,


而且耍無賴,還大小聲。


眾大臣束手,


只聽韋小寶大罵:我操你奶奶。


翻譯人無奈的翻道:我家大人想和令祖母做愛。


羅剎國代表一聽,眉飛色舞的說:


你這麼小的年紀也知道我祖母是大美女,


她年輕的時候,有很多人寫詩讚美她的美麗。


於是一場談判開始順利了起來。


 


最後韋小寶在尼布楚條約簽字的時候,


不小心墨汁滴了一大沱在紙上,


磨墨的人頗通丹青,還讚嘆不已,


又見小寶在一沱旁畫了彎彎曲曲的一直線,


一直線旁又滴上一沱墨汁。


隨扈正在讚嘆不已時,


韋小寶說:你們看我這小字簽的如何。


後來更狂笑說,這好像我的一個雀兒和二個蛋蛋。


中國大臣都哈哈大笑,笑的俄國人莫明其妙。


金庸還在書上說,這一個雀兒加二個蛋蛋的簽名,


收藏在大英博物館的尼布楚條約正本上,


只有讀了金庸書的人才知道。


 


所以您看,就算是XX你老母,都有這麼多故事了。


現下馬總統一直要蔡英文小姐表態。


等蔡主席不耐煩飇出:XX你老貝的時候,


讓我們再找找有沒有關於"XX你老貝"的典故,


再看看杜月笙的國文博士要怎麼文皺皺的說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