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


 


從開始部落格後不久,就認識了阿雲,從她第一次要我合她的八字,問她的老闆娘回公司後的事之後,就成了網路的好朋友。


 


會成為好朋友當然有很多的因緣,而其中一樣就是她住的地方離我小時候成長的地方非常的近,而且在她的文章中常提到出遊的地方都是我高中、大學時代常去的地方。看著她騎摩托車從基隆到宜蘭騎到屁股痛到不行的往事,和我高中時代騎單車的路線非常的相似,這樣又成了更好的朋友了,雖然從來沒有見面。


 


我的個性本來就是不服輸,就算有天大的困難也不會告訴別人,總是咬著牙一個人撐到底,久而久之就養成了樂天開朗的個性,就算再難的事,只要一閒下來,就丟到九霄雲外,不會拘牽著不放.可是阿雲不是,所以我常在部落中為她打氣,她也很有慧根,也總是在陰霾中聽我的話,向著陽光看去。


 


後來她得了怪病,一直在做檢查,最後竟然要換脊髓,在家人配對不合後,轉而向慈濟血庫求助,後來找到了配對,就等移植了。


 


我聽了消息,心中非常的難過,在她的格中看到了她會在每星期的某一天去某醫院,於是有一天我經過那醫院的時候,剛好就是那星期的那一天,於是我就在醫院外的停車場停下了車子,走進那間國立的大醫院。


 


在偌大的醫院中,我也沒有什麼方向,就依著病情找可能的看診區域。因為她沒有在格中放相片,所以我也認不得她,只是隨緣的找找。不一會兒,在一個看診室出來一個人,我直覺的說:「妳是阿雲吧!」她開口就說:「大哥!」還沒有和我說話,就哭了。她說,幾個月來,她一直ㄍㄧㄥ著沒哭,今天看到我ㄍㄧㄥ不住了,然後哭的稀里花啦的。


 


我是個很迷信的人,一直很相信前世今生的因果,總覺得今世的緣分其實是過去無數生中緣分的延續,我們不清楚整個過程,因為我們的無明。雖然無明,但是我們的第六感有時候會提醒我們過去生中已遺忘的卻又是最該記得的人和事。所以雖然是第一次見面,其實是過去生以來又見了一次面,不應該說:「初次見面。」而是應該說:「好久不見。」


從那天以後就沒再見到阿雲了,只從格中知道她和病魔奮鬥的心路歷程,也許我會再去看看她,也許不會去,就隨緣了。但是心中常掛記著這回事,常想著心灰意冷地奮戰中的她,這位過去無數生中的好朋友。


 



雖然今生是初相見,但想說的是: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請保重,一定要保重。


 


寫在2011/11/20


今天再看這一篇文章,心中感慨萬千,因為一直沒有阿雲的消息,我擔心不是什麼好消息,但又不願意這麼去想。


人在天地之間,任由造物者擺弄,看似能自主的事,其實也都是佛菩薩的加持,想到這裡不由的難過起來,老子說: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斯之謂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