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三妹夫,寶兄,在發現罹癌,樂觀地奮戰了一年之後,二月七號還是在沒有料想到的時刻中突然但安詳地走了。


 


就在他過世的前二天,二月五號傍晚,我在高雄跑完了馬拉松回到台北,去三妹他們家探視他,當時他的氣色頗好,我很高興地告訴他,他看起來氣色好了很多;他也看著我說:「漸漸有力氣了,止痛嗎啡也不太用了,起碼能再混個二年吧!」他精神奕奕,臉上表情堅毅而樂觀,當時大家都很高興,就連醫生也認為是不可思議地家居照顧。



二月七號上晚上十點多,我忙了一整天,正要早早入睡時,十一點多接到三妹的電話,電話中只簡單的說:「叫119救護車送醫院了。」我立即開車趕到新店慈濟醫院,到了醫院已是快半夜十二點了,到了急診室,三妹夫已經在病床上過世了;三妹和外甥、外甥女在一旁陪著他,傷心不已。我心疼地和他們分別擁抱之後,就站在床前,對著他說:「寶哥,放心走吧!三個小朋友有舅舅在,不要擔心!」


接著就轉到了醫院的助念室,在助念室大家就從半夜一直助念「阿隬陀佛」到早晨,五點鐘我先回家一趟,三妹和外甥們繼續助念;八點鐘我又回到醫院,接續了助念最後的功課,這時三妹要我趨前看看,原來經過八小時的助念,寶哥整個臉色變的安詳如入睡一般,我和三妹都在悲傷中為往生的他歡喜了起來,也為助念阿彌陀佛的不可思議的功得覺得讚嘆!


三妹夫長我六歲,從來就是健康寶寶,幾乎每天長泳 二千公尺 ,又定期做身體檢查,他常說:「不注意身體,就是對孩子不負責。」卻沒想到仍然在定期體檢之後不久,因為下腹微疼,再回門診檢查時竟然發現了是第三期的癌症,雖然不能接受這事實,但寶哥依然樂觀地認為撐著五年應該可以。只是事與願違,上天自有祂自己的安排,人生其實沒有什麼事情是可以由自己安排,不是嗎?


寶哥和大兒子、女兒



 


在三妹和孩子們悲痛不已的當下,我突然發現,三妹夫對我的意義,他不只是偶而和我喝二杯的酒友,他更是我心愛的三妹和外甥們心中最重要的寄託,在他們的心中,沒有人可以代替夫婿和父親的角色。


Life is nothing but a dust in the wind」生命只不過是風中的一顆塵埃,偶然而來,又倏然而逝,誰能掌握自己的命運?在萬般無奈中,才了解,原來我們是這麼的脆弱。


沉思中,我突然了悟,原來所有我們身邊的人都是菩薩(天使),大家各以不同的方式在這個世界為我們示現,無論悲歡離合都在在示現世事無常,彼此在這五濁惡世互相度化,在這能忍(娑婆)世界互相勉勵。


我喜歡和孩子們一起玩,所以妹妹們的小朋友都和我從小到大玩在一起,不論是美國的迪士尼,台灣的六福村、野柳、墾丁,四處都玩遍了。


 


天天和小兒子



十多年前照於木柵動物園和老婆、二妹、小妹和小朋友



寶哥則有他的Tempo,有他的朋友,於是陪小朋友的時間自然就少了;我想這是他最後這一年比較後悔的事,但這並無損於孩子們對他的愛,他的小兒子在父親過世後在臉書上這麼寫著:「我還來不及對老爸說愛他,還來不及對老爸說對不起,還來不及帶女朋友給老爸看,還來不及告訢老爸說我all pass。」而小外甥在父親去世後,立即把小鬍子刮掉,因為他爸爸一直叼念著要他刮掉。人在極度悲傷時都會像無頭蒼蠅一樣的去做一些事,雖然守孝期間不可以刮鬍子,但我相信寶哥在天上一定很欣慰,而且又有誰忍心苛責他呢?


寶哥和小兒子



 


 


大約廿年前,我們三家人一起去動物園玩,而那一次我們用剛買了的攝影機把全程錄了下來,而且成為經典;寶哥往生後,我把陳年影片重新整理,又定格抓出了每一個鏡頭成了相片,在製作中心中竟響起了「感恩的心」這首歌,感謝寶哥的陪伴,在都是我們娘家的一群人中,他總是風度良好地在一旁,他走了,到現在,我才發現,其實他不但是我的妹夫,也是我真心的好朋友,好朋友這世上並不多。


寶哥走後,外甥女每天都夢到他回來帶著她去吃飯,在夢中,父女其樂融融;家人也都夢見他風度翩翩的回來,想必他去了很好的國度;在他的下一刻,總有善因緣等著他。


廣欽師父說:「無來無去無煩惱!」有情眾生,如何識得這境界?如何在悲歡離合中,仍然保有一顆平靜的心?這功課,可難修的緊呀!


寶哥!謝謝你這位菩薩的示現。對你的陪伴,我們都感恩在心,而相信我們總會再相逢!


 



 


 


 




作詞:陳樂融 作曲:陳志遠 編曲:Terence Teo

我來自偶然 像一顆塵土

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我來自何方 我情歸何處
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 這條路卻難走
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 我還有多少淚
要蒼天知道 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謝命運
花開花落 我一樣會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