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月練跑


 


在土城山區中練跑 強顏歡笑中



115太魯閣馬拉松是心中沈重的壓力,同樣地,也是卯足勁勤跑的動力。馬拉松的書上都說,一定要參加路跑活動,才會讓自己勤練,才會進步;要不然,必然進步很慢,而且也很可能懶得去練,最後,不是原地踏步,要不就是撂下不跑了。


 


去年參加太魯閣路跑是半馬組,當時就想:全馬組要跑到天祥才回頭,而半馬就沒法看完全程風景了。所以當時就想,來年一定要跑全馬。但這二個馬就差了 二十一公里 之多,對平日工作就已體力支出不少的我來說,真的很難練。我的死忠格友說的對,每天早晨四點多出門練跑,不僅只是精神力量,而已經成了信仰了;這話有點像 國父說的:「主義是一種思想,一種信仰,然後產生力量。」想想這話也很對,在跑的半死不活,眼看出氣多進氣少的模樣,要不是像白蓮教的神功護體,怎麼能堅持下去;要不也學學義和團:神仙護體,不怕刀和槍。


承天禪寺後山的好漢坡



 


這幾個月勤於練山跑,早晨四點多,騎單車從捷運永寧站旁往山上去,在承天禪寺山腳下入口處開始往上跑。先是一口氣跑到禪寺後門,然後再挑戰超陡的好漢坡,雖然好漢坡跑不了一半就喘著氣用走的了。


 



十月十八號早晨按前一晚的規劃,從山腳下一口氣著跑到 五公里 外的山頂,再到善息寺休息。前二公里跑完,開始跑好漢坡,過了好漢坡再起起伏伏地跑向更高點,一直到火炎山,再到善息寺休息。


 


十月廿號早晨五點五十分從土城城林橋鹿角溪濕地隄防開始跑,前一晚我和老婆說:「明天妳有事出門要到中午才回來,那我就跑到大溪再回來,中午回來吃飯。」老婆不可置信的說:「大溪?你不是都騎單車去嗎?」然而我在早上開始跑的時候,還是信心滿滿地,心想,一定要跑到大溪河濱公園才回頭。有一首台灣歌不是這麼唱:「男兒立志出鄉關。。」出發了。


鳶山堰水庫 風景優美..最適合跑馬拉松



 



 



 


單車道由鶯歌,經過鳶山堰水庫,再接到大溪的大鶯單車道,進入大溪後,二旁都是農田,以種植葱為主,葱農們採割了葱,就地利用清澈的溪水把葱的泥土洗去,然後綑紮好,裝上小貨車載走。這洗葱的工作 都是老 太太 和老 先生的工作,我停下來看了好一會兒才再往前跑。其實心中也在猶豫著還要不要堅持跑到大溪了,想了又想,牙咬了又咬,繼續跑。誰說的,處女座的人就是這麼煩人。


上游洗葱 



下游葱推滿水面



這是葱田開花嗎? 我不知道!



 


好不容易跑到了大溪公園,一看GPS手錶里程是21公里,如果再加上從城林橋回家的 一公里 ,那今天豈不跑了44公里;我是說如果能跑回家。在大溪公園把水袋包內的黑糖饅頭啃了,再灌點水,看了看手錶是:08:49,想了想,然後發簡訊給老婆,說我可能12點半回不了家了,然後大約在09:00前,就開始往回跑了。


大鶯單車道旁,小橋流水人家,好像過著自給自足的日子一般。



 


過了三個小時的長長時間和折磨和耐著體力耗盡的休克感繼續跑,終於跑回了城林大橋,水袋的水早已喝完了,饅頭也沒了,真是彈盡糧絕。看了看錶,時間是1210分,也就是全程花了六小時廿分,包括停下來照相和吃東西,這樣的成績,我看在太魯閣是討不了好。不過嘛,這和追求女生一樣,總是盡力而為吧!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又或者,得之我命,失之我幸!物理有個測不準定理,發明這測不準的科學家可能就像天天在慢跑中快要斷氣的當下,悟出了這女人心理學的轉嫁。


太魯閣馬拉松我來了,我想,就算六小時內跑不完,但也不會差太多吧!總是不能對不起自己平日的苦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