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方塊


 


 


魔術方塊,好久沒玩了,前陣子彩妹回國時,台中念高中和國中的外甥女來到家中,她們拿起放在桌子上的魔術方塊問我,舅舅你會排成六面嗎?我拿過來轉了約莫三分多鐘,大功告成。她們要我教她們,我先從排一面的基本功教起,不過她們排了一會兒,覺得有些麻煩,就擱下說下次再學。


 


我的女兒,在一年多前,剛上小一,那時我們在樓下文具店買了一個魔術方塊,不消一星期,她就會排一面了,大約二個禮拜,她就在我的幫助下排好了六面。


 


這回回家,女兒又吵著要排,她自己看著我寫好的公式,慢慢對照著一步一步來,也能很快排好。從九點多到快十一點,睡覺也不睡了(床也搞亂了),排成了好多次又再弄亂再排過,她排的好高興,因為她可以自己很快排好六面,而且是完全靠自己。


 


女兒現在才小二而已,我第一次排六面成功時可是已經在當阿兵哥了呢!



 









排好一面了(各邊顏色一樣喔!)


排好一面加二行 




差最後一個動作了 


六面成功了 


又一次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