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威燈塔


海參威最有名畫家 Wibeco所畫海參威海邊(現存天天家中)


當時值3000美元


海邊實景之對比



海參威遊記()


星光夜宴中蘇一段佳話  


從那札諾夫家中做客歸來後三天,蘿拉和她的二位女同事,和那札諾夫和Alex又來船做客。來船後進入官員餐廳,分賓主入座,蘿拉坐我身邊,和我拉手長談。


我船大廚準備九道大菜,冷盤上來,有牛肉,牛筋,皮蛋等,只見蘿拉拿起皮蛋向她的兩名同事介紹,這黑蛋可是可口美味之物。(蘿拉是女老師,所以另兩位也是女老師了。)眾人好奇問道,這黑蛋是怎麼做成如果凍一般。我一本正經的說,這黑蛋須從公雞母雞著手,須烏骨雞血統歷經三代純正血統,再從這種雞所生的蛋來加工,方能製成,眾人聽的頭頭是道之際,大廚老山東問道:船長,你在淘些什麼。我道大廚我在講皮蛋的做法呢?大廚說,您別亂淘了,這皮蛋不就是化學料去泡製而成的嗎?我把大廚和我的對話解釋給大夥聽時,大夥都笑的合不攏嘴,原來聽了半晌,我都在畫虎攔。


吃飯中,蘿拉特別介紹兩位女老師,她們都是出自名門,都是才藝出眾,曾經參加過鋼琴還有什麼比賽的,原來要介紹給我當甜心的。我回過頭和蘿拉悄悄說,我已有老婆甜心了,蘿拉說:Nectoht。(嘸要緊啦!)他們每個人都會一點才藝,並問到我會什麼,我只好把半生不熟的口琴拿出來show一下,吹吹俄羅斯民謠,大夥樂一下。


蘿拉和她老公講了一些話,大夥都看著我,我是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倒底說些什麼。那札諾夫很慎重的和我說,蘿拉想收我為義子。我在酒興已上的十之八九了,當然滿口願意了,沒想到在這找著了乾娘了。


吃完飯,和乾娘一家人還有女老師下到船邊,天色已暗了,眾人在燈火昏暗的碼頭中揮手道別,明天她們要帶我去當地的大餐廳再去嚐嚐俄羅斯大餐!!


回首過往,時光荏苒,一去不回,蘿拉也沒能再見,心中不免思念。後來,有許多常來高雄的蘇聯船,我和他們提到那札諾夫時,許多船長都認識他,並說他已過世多年了,更加讓我心中感慨,更加懷念那過往的一小段快樂時光!!


 


路邊畫家的畫(天天家中)



海參威火車站


Alex 和我和Nazarov 


 蘿拉,Alex,我,Nazarov,和女老師




俄羅斯東正教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