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歌劇之第二幕開場白


 


小王子歌劇第二幕開場白有這麼一問,什麼是永恒?


為了追求永恒,我們是不是失去了更多?所有過眼雲煙的事和物,所有的美好,都會逝去,那麼我們能留下什麼呢?我們有沒有好好珍惜在身邊流逝的一切呢?是不是為了追求永恒而忘了好好把握一切易逝之物呢?


所有的不確定,所有的內心徬徨不安,都要靠我們自身的智慧來解放自己,不只是從這個地球解放自己,也要從這個宇宙來解放自己忐忑不安的心。


歌劇中說:地球就是我們的母親,將我們生育,並將我們埋葬。莊子就這麼說:天地生我讓我好好看看這世界,長成我的身體和心智讓我可以無限地揮灑自已,使我衰老讓我知道大自然不變的循環,使我死亡讓已然疲累的我能好好地休息。


人生沒有什麼是易逝的,一切都在我們心中,在阿賴耶識中,不會失去。但是我們總會對想要留住卻無能為力的那些流逝的歲月還有不得不分離的親人在心中難過,在心中割捨不開放不下。一切的痛苦都源自於無明,只有智慧能打開無明,從無明中開啟光明,從而解放自己的心靈。


 


看看MV中歌詞的翻釋,再多看幾遍歌劇,您就會喜歡上這三分鐘的一小段。


 


我們寧願相信那些永恒的東西,以便遺忘所有易逝之物。


易逝之物在大地和天空之間,在詩歌之間,在詞典裡,


因為我們…………..


命如蜉蝣,轉瞬即逝,像連續爆發的花火,愛、榮耀都如此短暫;


命如蜉蝣,轉瞬即逝,可也有把一切看輕的必要智慧,也知道如何擺脫地球的束縛。


命如蜉蝣,轉瞬即逝,被一時的激情俘獲,嚮往天空,依戀大地;


命如蜉蝣,轉瞬即逝,在禱告中發現他們的命運是如此的不確定;


我們只寫下永恒的事物,以便遺忘所有易逝之物,易逝之物只會將我們帶至唯一的必死境界。


命如蜉蝣,轉瞬即逝,陷入溫室效應的困境就像那些脆弱的昆蟲,生來就是為了投火自盡。


命如蜉蝣,轉瞬即逝,可也有把一切看輕的必要智慧,也知道如何擺脫地球的束縛。


命如蜉蝣,轉瞬即逝,被一時的激情俘獲,嚮往天空,依戀大地;


命如蜉蝣,轉瞬即逝,最終化作沙漠裡的塵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