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孤寂





我好喜歡在夜裡一個人靜靜聽著這首歌,多少次在暗夜裡,一個人踽踽獨行時,這首歌總在心中迴響,彷彿整個人打散在滿天星星的夜空裡,又好像自己已不存在似地隠身在星空之中。


深夜的星空下,阧落了所有的孤寂後,卻發現自己剩下的還是只有孤寂。慢慢走在暗夜裡,因為孤寂,想起了你,因為想起了你,更深深感覺這一份永遠甩脫不了的孤寂。


只是,我知道當我想起你的時候,你也會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想著我,抬頭望著星空,每一個閃鑠的星星都像是一把火炬,在我的心中給我溫暖,每一把火炬後,都隠約看到你,看到你為我拿著那把火炬,潤濕了我的眼,溫暖了我的心。


你寂寞嗎?經過了這麼多年,你的心還會在孤寂的時候不知所措做些沒有意義的事嗎?那麼我要問你,你真的長大了嗎?你的心真的如你的外表真的成熟了或者真的如眼角皺紋顯現的老成了嗎?


我不知道你,可是我知道我自己,其實我一點也沒有長大,因為我的心仍然很容易被感動,我仍然很容易在電視機前面淚流不止地傷心。而且,在每一次歡樂中,我的心裡都會若隠若現地浮現著歡樂時光很快就會過去的驚懼和不捨,所以每次的相聚,第一個感傷的時刻不是在分離時,而是在即將相見時,因為相聚都是短暫,而分離卻是那麼久。


 


你和我見過面了嗎?如果是,那麼那次的見面也許是幾萬年來的一次,下一次,也許,又是一萬年,那麼你感傷了嗎?如果,你還沒有和我相見,那麼至少我們的相見用不著等一萬年,可是一旦歡歡喜喜的見了面,或許下一個緣份又是好久好久,也許是好幾輩子好幾萬年。


 


很奇特地,在終端機鍵盤這頭的我可以和你以不同於亙古以來的方式,每一個敲擊都成了一個和你聯繫的信號,這好像施放煙火的人把燦爛放在天空讓你看見,可是卻見不著他的人,你也許永遠不知道是誰在那兒施放了讓你感動的煙火,燦爛了天空,也燦爛了你的心。


 


你想念你逝去的親人嗎?他們永遠不會再和你相見了,但他們的愛永遠在你心中,偶而還會讓你思念著而默默地一個人流淚;你想念你小時候的好朋友嗎?


大家天各一方,可能再也不會相見了,可是他們陪伴你渡過那段可愛的童年卻讓你永遠想念著他們,是嗎?你偶而還會想起曾和你談過戀愛的人嗎?大家或許形同陌路或者從此也不會在生命中出現了,你偶而在不經意時還會記得他對你的好嗎?就算他的不好比較多!


 


也許我們就像流浪在宇宙中的流星,我們的相遇就像流星劃過天空那麼的短暫,雖然亮過,雖然讓人讚嘆,但是心中總是惋惜相遇的太短而不能把握。也許我們就像是地球上的一粒砂子,在風起時,偶而在風中相會,在浪起時,在浪中相遇,這緣分雖然很短,但是能相遇真的很不容易,很不容易,你說對嗎?


 


有一天,當所有的因緣際會都結束了,當所有的相遇都必須要分開了,我們必須要一個人孤獨地走上自己一個人的那一條路時,那時候,我真的只是一個人嗎?在黑暗中我踽踽獨行時,我真的寂寞嗎?當我想起過往的人、過往的事,那些溫暖都會像在漆黑長夜中燃起的火炬,在我心中照亮我的前程,溫暖我淒冷的心。


 


我親密的人,我心愛的人,一起渡過的往事,一起渡過的辛苦,一起流過的淚,一起擁有過的美好和歡笑,都會像電腦一樣儲存在心靈的Hard Disc裡,永遠在時空的某一個角落中不會流逝,就像我們心中彼此的依戀,不管我得意還是不得意,都會在暗夜中默默地給我鼓勵和勇氣,就像我們心中永遠不變的默契,就像我們永遠不變的默契!!


 


  不再孤寂之一


 


聽一首好聽的歌吧!劉文正的<不再孤寂>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