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歌女


天涯歌女


 


這次看色戒這部電影,中間女主角表演了一段周璇的天涯歌女這首歌。女主角表演的有些生硬,不過這也符合劇情。


相信聽完這首歌的人心中都會回想過去那段收音機的年代。想我小的時候,收音機裡都會播放這首歌。周璇的歌聲在我小小的心中留下了忘不了的回憶,這點李安做的很棒,小小一段喚回了很多人久遠的回憶。讓我想起我的母親,她那時候只有廿多歲,一邊做飯還一邊唱著:郎呀!串在一起不離分。。。郎呀。噯呀噯呀。。


 


三段歌詞,從小妹妹和郎一條心,到回想患難之交恩愛的過往,再想咱倆如針似線串在一起不離分的濃情蜜意。


 


愛情的譬喻層層深入,在含蓄中深情依然表露無遺,小妹妹無限的思念誰能不感動呢?真的!患難之交恩愛深!人生其實只活在感動中,沒有感動,和桌子椅子又有何不同呢?


唱了二天這首歌之後,我一直想著王佳珍最後被處死的情形,我在想,如果我是易先生,如果最後那一刻有女人如此愛我,那我寧願死的是我。世上最難求的就是真情,有一份真情何其不易。但是,我們這種重感情的人,以他人眼光來看是成不了大事的人。但人生只求其在我,自己對得住良心就好,不是嗎?



作詞:吳村 作曲:黎錦光

天涯呀 海角(ㄐㄩㄝˊ) 覓呀 覓知音
小妹妹唱歌郎奏琴 郎呀咱(ㄗㄚˊ)們倆是一條心
噯呀噯呀 郎呀咱們倆是一條心

家山呀 北望 淚(ㄌㄨㄟˋ)呀 淚霑襟
小妹妹想郎直到今 郎呀患難之交恩愛深
噯呀噯呀 郎呀患難之交恩愛深

人生呀 誰(ㄕㄨㄟˊ)不 惜啊 惜青春
小妹妹似線 郎似針 郎呀穿在一起不離分
噯呀噯呀 郎呀穿在一起不離分


 



周璇。天涯歌女(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