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當我在幫家人照相時,往往會在那個當下想起一篇文章,那是許多年前在讀者文摘上的一篇文章,文章是說一個女兒在她父親過逝不久後的一天,她想要幫父親整理出一些相片,才發現,一直以來,父親都為她們照相,可是自己卻沒有留下什麼相片。文章的內容已記不太清楚了,但是女兒一個人坐在父親生前的小房間裡,懷念父親的心情,那種追慕不已的悲傷,那種無可奈何的心痛,那種滋味,一直到今天,我都沒有忘記。


 


所以囉!每回我照相時,都不忘了讓自己也留下一張,好像齊天大聖的"到此一遊"一樣了。


 


彩妹和二個小寶貝回國,還有老媽也回來了,我們都很高興,陪著她們到處去走走。


 


鶯歌是一個不錯的點,離家只有十幾分鐘車程,而且小朋友可以跑跑走走,又有東西可以吃,又可以買,還有街頭藝人表演,走累了,可以隨時回家。


 


老媽總是做配角,跟著我們跑,我不由得想,如果將來只剩下我一個人,我將如何自處?如果只剩下老婆一個人,她又如何呢?現下,都講得灑脫,但到時候呢?


 


回家我和老媽說,等會兒我去騎單車,妳來扶著,我寫一篇妳教我學單車的故事吧!老媽很高興答應了。


 


鶯歌遊記在彩妹的格中也介紹了,她是格王,速度快又量大,我望塵莫及。(不過不是望她的格友塵,當然我也是莫及那位塵的!)可以去她那兒看看英文版的。


人生幾何,想開點,吃點、喝點、耍點、樂點、少氣點!!


 


彩妹長大了,不再要哥哥帶她出去玩了。








小麥走土窰坑


這是水水老婆


這是彩妹


老媽



 





 



背景音樂:雪花的快樂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