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的卡片


 


 


 




 


 


女兒玩了一個暑假,當然我們也陪著她到處玩,要開學前一天了,她才一如往日的開始煩惱(?好像根本不煩)暑假作業,不過她雖然拖拖拉拉,但是做起來手腳很快。寫到這裡想到女兒第一次聽羅大佑"童年"這首歌時,當她聽到「總是要等到睡覺前,才知道功課只做了一點點。」調皮的她還哈哈大笑,因為那完全是她的寫照。


 


在她的暑假作業中,學校要求做一個父親節的卡片,女兒巧手三二下就做好了,她自己構想、設計並且自己動手畫的圖案和層次,真的做的很好。一開始,她不讓我看內頁,後來在我的央求下,才讓我打開卡片看內頁的圖片。中頁剪貼的是香港迪士尼百隻米老鼠的圖案的小紙片,底頁則用簡單的筆法畫出了她心目中父親和女兒的關係。


 


這一小張簡單幾筆、簡單用色的父女嬉戲圖,就是我們平時的模樣,也像她已經140公分了還調皮地要我在社區中庭背背她,然後在背的時候,她的腳都已經拖在地上了。


 


孩子是我的天使,是上帝的恩賜,在孩子身上,我學到了謙卑,學會了要好好祈禱,更領悟了上帝是怎麼樣寬厚慈愛地對待我們。


 


劉鏞在一本書上說:「人們都說父母親是欠了子女的債,才來還債的,可是父母親過世後,子女那種永無止境永遠無法撫平的痛,那種無盡追思、想念不已的哀痛,看起來倒像是子女欠了父母親的債,才來這一生償還的。」有時候我看著女兒的時候,會不自禁地擔心,如果有一天我走了,女兒一定會很傷心,我該怎麼做,才能夠讓我的女兒、兒子在那一刻來臨的時候,不要像我在失去父親的時候那麼傷痛。那是種絕望又追悔,無計可施又無能為力的傷痛,彷彿上帝也已棄我而去,無盡的悲傷在身體最深的地方不斷地湧出,不斷地重重地擊著我的心。


 


感謝上帝賜與我的一切,看著這張父女嬉戲圖,淚水止不住地在眼眶中打轉,我的人生已經滿溢,真的感謝上蒼,感謝菩薩,也要謝謝我的女兒送給我這麼一張卡片,在簡樸中深刻地描繪出一顆幼小純潔的心靈對父親慈愛的迴響,雖然她已經拿去學校當作業繳給老師了。


 


 


 


懇求上帝賜我們平安,別無所求!!


 


 


卡片正面 (都是女兒自己畫自己著色的,只有邊框是用迪士尼的米奇圖。)


女兒還把鳯梨酥盒子的緞帶粘在卡片上面,還和我說,好可愛。


 



打開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