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書。周書。泰誓:「天視自我民視,天聽自我民聽。」這句話的意思就是:上天所見就是經過人民眼睛所看見的,上天所聽就是經由人民的耳朵所聽到的。


 


這句話對熟讀古書的馬英九總統來說應該是常記在心,無須臾或離,即孔子說的:「君子無終食之間違仁,造次必於是,顛沛必於是。」君子不只喝水喝不好會被瞪,連吃頓飯也不離這、不離那地。


 


但是馬總統要注意,這句話可不好如此解釋:


「天視?自我,民視;天聽?自我,民聽。」我知道上天在看,而我也自我感覺良好,所以人民應該也覺的一切都好。這自我可不好句讀分開,成了馬總統的罩門:自我感覺良好。切記!切記!


 


這句話民進黨用的更好,不必句讀標點符號分開,解釋作:


老天爺看什麼?從我們泯視電台看就可以了,黑的白的玩弄於股掌之間。老天爺聽什麼?從我們地下電台聽聽就知道了。這自我民視四字,自是動詞,我是人稱副詞形容名詞:泯視。


可見尚書不但是古老的記事文,也早已預知了幾千年後,黑白報的我家泯視。至於三粒的古文依據,天天正在孔子家壁中找尋蝌蚪文古書佐證中,請格友引頸企盼、躓足鵠候。


 


《二》


 


孟子曰:「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


 


明朝那個朱八戒皇帝因為這段話,把孟子牌位從太廟中移出,後來果然子子孫孫都喪盡天良,塗炭百姓,虐殺大臣,搞到中國淪亡於異族之手,上吊前還說:「朕死無面目見祖宗。」我看應該祖宗無面目見他吧!還是大家都一樣智能有問題,忝不知恥,也就無所謂了,來個相見爭如不見了。


 


馬英九總統自來就是以民為貴,一心一意為民,自己則涓介不取。他知道國家利益必須先利民生,所以民為貴,總統大位可有可無。今天要爭總統大位是因為這個國家不能淪入貪腐集團之手,不能淪入視人民如草芥的流氓硬拗的一群人手中。


 


但這句話另有賣台貪腐集團解釋,也一樣通;


民為貴:民進黨為貴。社稷次之:國家在其次。君為輕:總統的薪水是很少的,所以得天下只是為了做總統可以輕鬆為所欲為(君為輕)。


 


但是副總統候選人的解釋是:


民為貴:人民是啥咪碗粿?(這是台語,意思是算哪棵蔥?)


社稷次之:在西漢墓楚國簡中次字應為置。


君為輕:楚 國簡中為 君輕為,也就是做了 國 君,天大的事也能輕擺平了。


整句意思是:「人民是啥咪碗粿?農舍林背照樣置之,等幹了總統,這些狗屁倒灶的事都能輕易解決了。」


這輕易解決的方式之一就是把醜的不能見人的事列入國家極機密,例如:看猛男秀;自肥被抓包還「見笑瞪休氣」。如果想當年仍由扁哥的繼承人續攤下去,國家機密可就千奇百怪、五彩繽紛了。那些綠官看脫衣舞、活春宮、猛男秀,都可以列入極機密。而馬總統這樣死板板地的人,如果由他繼續當總統,極機密文件不要說沒人有興趣去解什麼勞什子密,就算丟在路邉也無人聞問、無人拾遺,這點馬總統要好好檢討。


 


難怪蔡英文主席說:「馬總統、馬主席(真是聲聲呼喚你呀!英台,噢!不、不,是英九,你聽到了沒呀?別只苦笑呀!),選舉有必要搞得那麼難看嗎?」下一句因為讀稿機臨時故障,沒有繼續唸下去。天天獨家得到下文是:「你看我們搞的多好看!」


 


不過天天建議馬總統還是不要學他們,不然就會像當年鄧小平 向柴契爾 夫人請益時所說的誠懇之言:「格老子,英國,妳搞的那麼好,妳到這裡來,給我搞一搞,好不好?」據說 柴契爾 夫人當天下飛機摔倒,跟這句話絕對有關係。英九兄總不能在向小英請益的時候學小平同志說:「什麼什麼。。。給我搞一搞,好不好?」那美青姐可就不只是超殺眼神了,應該是直接飛踹了,等到一腳被踹飛出來的當下,就真能破明開悟、參透那句「君為輕」的真意了。


以上古文新意出自西漢墓楚簡,是天天獨家,唯有天天格友才有福讀到,轉載者注意版權問題,小心古墓奇兵半夜來你家。


小平同志三戲契爾夫人云云,是經由北京國務院解密極機密文件中得到,為此向敵後工作人員長江七號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