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選舉之古詩


天天這兩天在憂心選舉中,赫然福至心靈地發現,比孔子更古老的上古的詩經,已經對今天馬英九總統選舉的辛苦寫了預言詩,是那一首呢?就是下面這首:《卷耳》。


《詩經.國風.周南.卷耳》


采采卷耳,不盈頃筐。
嗟我懷人,寘(置也)彼周行。


 


陟彼崔嵬(:催為),我馬虺隤(:灰頽)
我姑酌彼金罍(:),維以不永懷。


 


陟彼高岡,我馬玄黃。
我姑酌彼兕觥(音:四公),維以不永傷。


 


陟彼砠(:)矣,我馬瘏(:)矣。
我僕痡(:)矣,云何吁矣!


 


 


天天別註:


采采卷耳,不盈頃筐。
嗟我懷人,寘(置也)彼周行。


那個騙人的菜什麼菜什麼,她一講話就讓人聽了耳朵都想捲起來了,她不會贏的,因為只會誆騙。(古字盈、贏;筐、誆通用)


嘆著氣,把手邊的事放下,只憂心這事。


 


陟彼崔嵬(:催為),我馬虺隤(:灰頽)
我姑酌彼金罍(:),維以不永懷。


辛苦的像爬上了高高的山上一樣,我們的小馬哥累壞了。


我在電視機前面舉酒敬他,表示我永遠的支持。


 


陟彼高岡,我馬玄黃。


我姑酌彼兕觥(音:四公),維以不永傷。


選戰跑的就像每天都要爬上高高地山脊一般,我們的小馬哥累的臉色都發黃了,我在電視機前用慶祝勝利的酒杯向他乾杯,告訴他,我們不會讓他傷心失望。


 


陟彼砠(:)矣,我馬瘏(:)矣。
我僕痡(:)矣,云何吁矣!


正義之士一起征服了像土石大山台獨惡棍的阻礙,我們小馬哥累壞了。


我們也心情焦慮至極了,但是不必擔心、嘆氣,正義始終會得彰顯。


 


 


註:


采采:採呀採。卷耳:一種菊科植物,即蒼耳,嫩苗可食。


盈:滿。頃筐:斜口的淺筐,形近簸箕。


寘:同置,搁置。周行(ㄏㄤˊ,音航):大道。


(ㄓˋ,音至):登。崔嵬(ㄨㄟˊ):高山。


(ㄏㄨㄟ,音灰)(ㄊㄨㄟˊ,音颓):疲极至病


酌:斟酒。金罍(ㄌㄟˊ,音雷):一種青銅酒器。


維:發語詞,無義。永懷:長久地思念。


玄黃:生病。


(ㄙˋ,音四)(ㄍㄨㄥ,音公):酒器,兕角杯。兕:犀牛。


傷:傷感,悲傷。


(ㄐㄩ,音居):有土的石山。


(ㄊㄨˊ,音图):疲累而病。


(ㄆㄨ,音扑):義同“瘏”。


雲:語氣助詞,無義。


吁:憂愁的意思。


(摘自維基百科)


 


天天按:


 


一個國家民族最重要的是什麼?就是品格;今天在台灣,很明顯地,挺藍的就是品格的代表,挺綠的就是無知和無品格的一群人。國家民族的存續端看是有品格的人多,還是無品的人多,當多數人有恥且格,這個國家就有未來,當多數人是欺騙、歪哥的一伙,像吃了鴉片一樣中了毒的無知之民的時候,這個國家的覆亡是指日可待之事。


選擇了蔡英文,就選擇了台灣滅亡之路,為中共統治台灣開了第一槍,為後代子孫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將來台灣人民苦難之景不遠矣!


 


選情預測:


國民黨選在龍年之前的元月十四日投票,這是經過易經奇門遁甲的精算,其中馬英九主打「地山。謙卦」以剋蔡英文的女王蜂卦的「天風。姤卦」二卦行至 民國一百零一年一月十四日 。


這其間,謙謙君子數易其心,變的更彈性、更變通,而不死守謙;而蔡的女王蜂針則被拔除四次,不但做不成女王蜂,只能成為好萊塢電影「星艦戰將」那個蟲族領袖,最後被男主角「強尼。瑞可」抓回地球來做研究的BIG BUG.


最後,天天是夜觀象於天,英九、英九,應能贏九十萬票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