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me for what am


 


最近有好些女生發現她的男朋友或是老公不再和以前那樣體貼,不再像以前那樣愛護自己了,感情似乎已走到盡頭了,不免疑惑,不免難過,為什麼他變的這麼快。他真的變的快嗎?還是他在已盡了一切努之後,不得不放棄呢?


 


灰狼Lobo的這首Love me for what I am. 一首歌寫的像一篇小品,把男生的無奈,把男生從一開始為了心愛的女人所做的犠牲,把男生為了愛她所做的一切都表露無遺。但是,女生如果不敏銳,如果認為一個愛她的男人就是這樣,那這愛情就岌岌可危了。因為愛情是雙向的,只有一個人不斷的付出,這付出終於會因為無奈而放棄。因為如果一個人的付出,像是向空巷裡扔擲石頭,隨著石子在靜巷中的迴響漸漸趨於寂靜一般地,漸漸地讓沒有迴響的愛倩也在靜巷中走不下去,而悄然在心中漸漸淡去。


 


正如存在主義者卡夫卡所說,疾奔在一個愈走愈窄的巷子中,愈走心中只有焦急和絕望,在這最後只有以困死住了、以終止來結束,雖然心中捨不得,不想放棄。可是,要怎麼樣才能跳脫這個困境,或者說怎麼解決彼此走不下去的絕境呢?卡夫卡只用一句話就解決了:朋友,你該換著方向走。 對啊!換個方向不就是愈走愈寬了嗎?只是這調過頭來再來走下去,在實際上要怎麼走呢?要怎麼做呢?卡夫卡並沒有說,但我想我們只要先在心中建設好了換個方向的想法,這樣至少不會愈來愈窄了,對嗎?


 


回到這首歌,一個男人已經為妳做了這麼多,女生如果不好好珍惜,男生只好說:我的靈魂已付出夠多了,再付出,我在早晨照鏡子時,我會不知道我是誰了。我不能再為了妳去改變自己了,再改下去,我已經不是我了,也許會變成妳所欣賞的另一個男人,但絕不是我,所以我不再妥協,我不要再改了。


這樣在某一天的某一個時間點,當男生決定要調過頭來走的時候,也就是他要離開這女生的開始點了。如果女生還不查覺,還以為男生突然變了,還不明白這改變其實在男生的心中經過多少委曲,經過多少掙扎,經過對妳多少的期待後所換來的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後,才不得已轉頭而去的。如果女生不在自己的男人在走太遠之前改變自己去留住他,等到時機錯過,就要永遠失去一個對她這麼好的男生。


 


好男人很多,但要女生細細體會,也要相對的溫柔以對。女生聽聽Lobo這首歌,細細想想,幸福有時候一生之中只在眼前飄過一次,有時候一生也遇不到一次,有幸遇到了,要好好把握,好好抓住,要細心留住它。


 


 


 


點歌來聽聽Lobo為我們好男人詮譯這心情。


Love for what I am


 


I wore the clothes you liked


You said they gave me that look


I even tried to like the food I know you like to cook


I parted my hair on the left I carried your arm on the right


I slept late in the morning And I stayed out late at night.


 


***


I can't give any more of my soul away


And still look myself in the mirror everyday


I can't change any more of what makes me be myself


And still have enough left not to be somebody else


I'm not demanding as a man


Just asking you - love me for what I am.


 


I tried hard not to say the things you don't like to hear


And when to you it was apropos I nibbled on your ear


I opened the door up for you I kept my big mouth shut


Well I've been going down While you've been going 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