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小妹回國記


 


小妹又爭取到了回台灣的機會了,二年前大病場又做了手術的小妹,是最讓我們放心不下的一個,這回難得小妹夫的公司放年假,專程陪小妹回台灣過聖誔節和新年。


 


媽媽也在待了美國一年了,眼看小妹回來的時間點就快到農曆春節,她在那裡也靜極思動,在電話中,於是她就趁著小妹回來,三人個結伴回台灣。


 


小妹愈大愈漂亮了。因為吃藥,所以臉圓圓地。



洋妹夫和祖孫三代打麻將。



可愛的外甥女是東吳高材生。




 


旗津渡輪去吃海鮮。




八五大樓,小妹夫最會逗小朋友玩了。




新光碼頭貨櫃藝術品前




八五大樓金典飯店栢麗廳自助餐,小妹夫說其他的五星級廳


 


餐都不如這一家來的好。They were spoiled.


 




小妹夫妻繼續去墾丁玩二天,我們其他人先回台北了。在左營高鐡站分手。後方是墾丁凱撒的專用交通車。



 



 


 



小妹是在我高三上學期快結束的時候,正值寒流過境的初冬時分出生的。料想父親和母親當年還是想要給我拚上一個弟弟,因為父親總是說,他們五個兄弟只剩下二兄弟在台灣,而叔叔又只生了一個男孩後就因為嬸嬸說有心臟病就決定不生了,所以父親總是擔心家中無後,也就因為這樣,小妹才能翩然來到這能忍的娑婆世界和四個姐姐、一個哥哥來結善緣。有時候我甚至想,我寧願是個妹妹而不是弟弟,因為弟弟絕不會有那麼可愛。  


小妹剛會說話的時候,我一有空就抱著她做公共汽車,從基隆信義國中站坐到公車總站,在公車總站再走到忠一路等上山的深澳坑公車。小妹剛會說話的時候很可愛也很聽話,只要我面露不悅,她就不再說什麼,就乖乖坐好;每次回想小時候對小妹的嚴格,心中就很不捨,總覺得心中愧疚不已。小妹一學會說話就話多的不得了,什麼都說,每回在車上就說:「爸爸!爸爸!我告訴妳喔!」我就會說:「是哥哥,不是爸爸!」然後我就看看車上的大人都以微笑而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們,小妹就會接著我的話說「是哥哥,不是爸爸。」  


小妹,說是小妹,毋寧說是女兒,父親走的那一年她才只有十六歲,她和母親在去美國之前,也一直跟我住在一起,每次跑船回來的時候,她總是在我和全家人都說完了話之後,才慢慢地走近我身邊和我套近乎,以前她功課不好,總是在我面前抬不起頭來,而我又愛之切而總是因為年輕氣盛而責之切,回想起來,她一定很難過,因為很久不見面的大哥,再見面,心中卻總是有著壓力,而現在的我,也很懊悔當時沒有好好地以輕聲細語地方式來開導她;人生已經不是很快樂的事了,為了學業、工作而傷了感情或留下遺憾,是真的划不來的事,現在的我是這麼想。  


小妹在美國有四妹和媽媽還有Laura姐姐,其實比一個做男人的哥哥能給她更多的照顧和貼心的陪伴,再加上小妹夫對小妹無微不至的體貼,在美國要比在台灣幸福的多了。


小妹回來了,心裡真高興,雖然寫文章的時候,正在小妹離台返回美國的沉悶離情中,但還是很歡喜小妹能回來一聚,人生能這樣,應該很滿足。


謝謝觀世音菩薩救了我的小妹,更祈求菩薩更能早日讓小妹完全恢復健康;祈求保佑小妹一生順順利利,如果她再有病痛,做哥哥的願意和她分擔,因為她是我心愛的小妹。


 



 

 


 


延伸閱讀:


 


第一次約會看電影


 


小妹深夜急診


 


一個和女兒玩樸克牌的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