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中的寧靜


~人生不管有多麼累多麼苦,上帝總會以不同的方式來撫慰每一個人。


大風雨中的全副武裝。


 



 


這幾天溫帶氣旋鋒面過境,氣團的運動,讓氣流竄快,水份在快速爬升凝結,經過冰晶和捕虜過種,形成了足夠大小的冷水珠的時候,又以更快的速度大量地降下來,成了暴雨。山上有土石流,海邊則有大風浪,浪高 三米 以上,小船出港口後,就被浪頭抬著像六福村的雲霄飛車一樣,打的小船上下巔又左右晃;小船要靠大船的時候,更因為大、小船同時在做不同地搖擺晃動,更是險象環生。這個時候,對大船上的船長和小船上要上船的領港,都是高難度且攸關性命的考驗。



 


611日的晚上九點,在有驚無險的上了大船之後,開始進港。當時風力達到蒲氏風級七級,浪高 三米 到 五米(大船和小船一在波峰一在波底相差甚至六米) ,大船開進港口是有一定的難度,特別是我上的這艘船是艘散裝船,它的馬力是貨櫃船的三分之一,所以更難操縱。


在搖晃劇烈的大雨天氣下,小心謹慎的從外港對著港口防波堤的入口開進,在駕駛台的人,其實都繃緊了神經,或者視為平常事的我,也小心翼翼地全面注視。




暮色中的信號台和紅毛港舊燈塔景點




 


在黑暗的駕駛台中,當大家都在全神貫注的開船中,突然聽到了一聲可愛的小朋友的聲音,我低頭一看,原來是船長八歲的女兒,她和媽媽以及二歲的妹妹都跟著爸爸在船上,隨船航行各港口,她靠在船長的身邊,天真無邪又很大方地對我說:「Hello! Mr. Pilot how are you?」。我也問候她,船長把她抱起來,她也要和我擁抱,我就很開心的抱抱她。



 



 


後來,船長太太和小女兒也上駕駛台,可能是媽媽來找大女兒,我和船長說,她們留在這裡,不會妨礙我開船;所以她們就留在駕駛台看夜景。


 


進入防波堤口,船穏穏地前進,這時候小女生又在我腿邊拉拉我的褲管,我看了看她,她說:「我有一封信給你喔!I have a letter for you .」,船長以印度話要她走開,我笑笑跟船長說:「不要緊!不要緊,她讓我們工作起來更輕鬆。」我把那封信拿過來,假裝著唸出來:「Dear John! Oh! How I hate to write, Dear john, I must let you know tonight!」船長、大副和船員聽了都哈哈大笑。


經過了一小時,船安隠地靠泊在中鋼公司97號碼頭上。小女生在這一小時中,一直在我們身邊,她的英文非常流利,有時候她會問我一些問題,有時候她會告訴我她會用英文拚高雄這個字或者她會一些什麼、什麼,一些我搞不明白的事情或者是人物,但我都耐心聽她講,當然眼睛同時盯著船舶靠泊作業,然後我也會簡單的回答她。


船長一直為她打擾了我而感到抱歉,我則一直說沒有問題,一點也不妨礙。其實小女生很安靜,也很有禮貎,她的家教和功課都非常的好,將來一定是印度的社會菁英。


靠泊好了,小女生一直要我合照,於是我們三個人在黑暗中開心的合照,船長則不住的道謝,還說:「Thanks for your smooth and quick docking with my daughter hanging around.(謝謝您在我女兒繞在您身邊,這樣快速又穏健的靠泊。)




小女孩和船長和天天合影。



 


回到家中,我把小女生,她的名字是:Mehag(唸:美嘿,h要用鼻子出氣發h音。),給我的信打開;打開之後,我不禁啞然失笑,她畫了我拿著包包上船的樣子,還寫著:「Pilot」。



 


人生只要有單純的心,就是最美,老子和莊子都強調人要像嬰兒和赤子之心,因為內心簡單、純潔,不但自己快樂,也會感染周遭的人,從而帶給了大家快樂。在這個大風大浪本該屬於緊張的天氣中,因為一顆純潔的心,讓我忘了緊張和疲累,事後回到家中,一個人在家中的枱燈下,看著簡單卻可愛的圖晝,同時,在風雨的夜裡,有片刻的寧靜,心中也充滿了最簡單卻也是最美好的溫馨和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