鐡馬八里一日遊



 


去年 四月廿九日 鐡馬家族59T完成環島,算算也一年了,家族成員都很希望能再相聚騎上一回,只是騎單車環島這檔子事,非要有九分衝動才行,要一大群人一塊兒排出九天時間來騎一趟環島,可不是容易的事。因此,總是三三二二的各自聚會,但即便是如此,能和患難與共的好朋友們再相聚,心裡也就很滿足了。


 


篤信因果的我直覺的認為,我們這一批海內海外、天南地北湊在一塊兒做環島騎鐡馬瘋狂之行的人,前輩子或者前幾世的有一回,大家是一小批遠征軍的小部隊,幾十個人一塊兒在異鄉和敵人做戰或者出任務,任務出完了就各自解甲回鄉而四散。那一世大家回鄉後彼此思念不已,古代通訊又不發達,大家無法聯繫,只能酒後回想當年勇。這遙遠的因種在阿賴耶識裡,到今世大家因緣具足了,就這樣東湊西湊又成了一小支鐡馬隊,早生下來的六十多歲了,晚點下生的才十九歲,老少同隊,過去生的小兵小卒又再度一塊兒出任務,出完任務又再度解散彼此互相懷念。因為Originated from long time ago,所以我們這批人的任務代號就是"AGO”,有人稱之為:亞果出任務。


 


 



圖:鹿角溪濕地苦楝花已盛開,花香撲鼻,處處幽香。苦楝、苦戀,人生是甜?是苦?只在一念之間,端看自己的心。



 


 


2013/3/22日星期五,我和環島同房好友戴培又相約騎車一日遊,預定要從鶯歌沿大漢溪接淡水河到八里左岸來回,做一百公里鐡馬之行。


 


早上八點鐘約在樹鶯單車道的大榕樹地標相見,我從鹿角溪出發,七點半就到了大榕樹,在榕樹下拉筋、熱身;不一會兒,戴培也到了,他也提早到了,二人都有點迫不及待的想見個面聊一聊,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前世因緣吧!


 


 


大榕樹下二個人天南地北、家長李短的聊了起來,也不急著開始騎車,彷彿騎車只是一個相聚的因頭,主要還是要見上一面、聊上一聊。正聊著,剛好有位騎士經過,在榕樹下停了下來,要我幫他和大榕樹拍張照,還說:「好難得看到這麼大的榕樹呀!」然後,我們也請他幫我們拍一張;看著手機中的相片讓人浪漫地想著,久遠年代的某中亞小國,二個人曾經是同一組的騎兵,遠離家鄉、同生共死,如今到了今時今日,二人又一塊兒騎上了戰馬,開始了八里左岸百里長征行,多年不見的老戰友再相聚,是多麼快樂的事呀!


 


大樹下一路騎到了三重大橋,戴培說:「二個人一塊兒騎,一點都不覺得遠,也不覺得累。」是呀!一個人騎車的時候,騎不了多久就覺得有點累而且無聊,可是今天不同,很輕鬆地就騎了四十多公里來到了八里渡船頭。


 


在八里玫瑰園餐廳,二個人點了一份沙拉、一份義大利麵和一杯神祕玫瑰冰飲;因為店員說只有紅酒而沒有啤酒,讓我們有點尷尬,想走又不好意思,只好隨意叫點東西,吃完了再去找啤酒喝;不過那沙拉和麵風味都很不錯而且又清淡,那杯神袐玫瑰冰飲中像珍珠粉圓似地海草丸子也讓我們稱奇,算得上吃了頓不一樣的輕食午餐。


 


 圖:八里左岸玫瑰園餐廳


吃完了,二個人又騎到了左岸公園的最北盡頭,然後折返,騎到八里到淡水的渡船頭再停下來喝啤酒、吃烤香腸,一邊坐在河邊看著淡水河的風光和陸陸續續來到的遊人,坐在渡船頭的樹邊,邊吃邊喝邊聊。


 


 


 圖:渡船頭喝啤酒、吃烤香腸。


 


看著手錶已經下午一點多了,讓我想起了上回騎車的時候,戴培回到桃園家中已經天黑了,所以這回可要提早一點,最好在天黑之前他能到家,於是就踩上了踏板,中亞二小兵開始"卡埃魯"之旅。


 


圖:媽媽嘴咖啡店,據說因為二位中亞騎兵福爾斯而迅速破案。


 


回頭路上只在媽媽嘴咖啡、三重和新莊河濱公園短暫停留,戴培說:「有操到喔!」也就是說不若早上來時那麼輕鬆自在,我看看他仍然體力充沛、精神奕奕,不禁好生佩服這位太極拳和太極劍的高手。


 


 圖:西夏古國二名騎兵,來到今世相聚。


 


 


四點多到了城林橋,戴培說:「天天,你到了,先回去吧!剩下的路我自己騎。」我笑笑地說:「那怎麼行,二個人難得一塊兒騎車,可要陪您多騎會兒。」二個人騎到了大榕樹,又停下來喝了口水,雖然他要我回頭,但我堅持陪他騎到鶯歌陶瓷博物公園,我笑笑地說:「好歹讓我湊個 九十公里 的里程。」於是又再騎了 三公里 半的路,到了鶯歌南靖橋,這才停下車來道別,我把車停好,走上前去擁抱著他,彷彿當年解甲各自回鄉時不捨地擁抱,二個五十多歲的老男人就在鶯歌單車道上擁抱了起來。


 


  


 圖:鶯歌陶瓷公園的龍窯橋,在這裡道別了。


 


這時候我抬頭望了望悠然的遠山和大漢溪上層層的白雲,暮色已經從遠山的山腳下漸漸向山頭漫去,溪上的白雲也開始染上了灰色,我就說:「快回去吧!趕在天黑之前回家。」戴培說;「那麼天天兄,再見了,下回再相約。」二個人就一南、一北地各自騎向回家的路,騎不了二下子,我就停下車來回過頭看著他騎車的背影,他騎車的身影在白雲裡漸漸溶入了遠山的暮色之中,想起了王維的詩:「悠然遠山暮,獨向白雲去。」這感覺不知道是不是重演了上輩子的場景,而在那遙遠不可知的年代,大馬金刀、黃沙萬里的景象,彷彿又映在眼簾。


 


 


 圖: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今世到老才來相認。


 


過去生中也許只能「揮手自茲去,蕭蕭斑馬鳴。」而如今因緣具足,生在寶島台灣,這幸福正是:「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


同伴們,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