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賞桐花


 


 


 


 


四月初的一個早晨,我一個人爬承天禪寺旁的火炎山,在登山入口處比較低的幾棵油桐樹上已看到早發的幾棵白色的桐花。記得去年初發的第一枝也在這附近看到的,那一朵在客廳又開了好幾天,那年我邀從美國回來的四妹一塊兒去看桐花,她猶豫了一會兒,還是沒去成,後來她好生後悔我沒有再堅持叫她去,這下子要再看桐花季可不知那年那月了。


 


今年初發的幾朵都沒有去年初發的那一朵大也沒有它漂亮,但它總是開在這兒,告訴我桐花的大隊人馬行將來到,滿地白桐花彷如下了雪一般的日子又快來了。


 


已然是四月尾了,從報紙上得知星期六日來到土城山上看桐花的大多失望而歸,報紙標題是這麼寫的:看桐花人比桐花開的更多。不過桐花不是五月中才比較多嗎?只能說人來早了點吧!豈能埋怨花不早發呢?


 


四月廿八日晚上八時許,我和女兒好奇的想去看看今年螢火虫現身了沒有,因為是星期一,山區人比較少,正是上山觀景的好時機,於是父女二人開了車就上山去了。


上得山去,我們在賞螢步道旁停好了車,下車隨著溪畔木道在漆黑的夜色中借著幾盞遙遠的路燈暗暗的燈色慢慢的走,走不了幾步就看見到處是螢火蟲,我們用手輕攔下了一隻飛過我們的螢火蟲,也不抓它,它在女兒手上稍一停留就又高高飛走了。在土城市公所做的溪邊棲息地上,一盞一盞小燈籠在那兒慢慢隨風飛來飛去,看了一會兒,因為天黑又沒有什麼人,女兒有點害怕了,我們就走回駐車的地方準備回家了。


走回停車的地方,山風不斷的吹著,天空飄著高處吹落的油桐花,我和女兒興奮的看著,天空飄下無數的白色桐花,真的像下雪一樣,難怪有人說桐花雨彷如五月雪,能夠在暮春四月的夜裡和女兒二個人看到大自然這樣的美景,真的令人感動。


大自然為我們每一個人都設想好了一切,它讓我們出生,讓我們成長,讓我們生病衰老而漸漸體悟人生不好留戀太久,讓我們死亡使得我們的靈魂得到休息。在我們停留在這娑婆世界的時候,它又為我們安排了平凡中可以享受的快樂,在這樣的世界裡,每一個人心中的那顆明珠只等著自己去打開它,用心靈去觸動自己無始劫以來塵封的明珠。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在某一天的一剎那,如偈語所說:「而今塵盡光生,照遍山河萬朵。」


 


您有空也到桐花的國度來走走瞧瞧吧!來看看這壯觀的萬朵桐花。要早點來喔!錯過了,可要等來年了!!


螢火蟲觀賞木板道入口


山中寂靜,只有父女二人。


桐花落的滿地都是 





 


紅外線拍夜間螢火蟲出沒的小溪 


3200攝素的夜景


熱鬧的攤販區空蕩蕩地,只有風和落下的桐花雪。


 


MV後段拍到一隻飛的螢火蟲,真的很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