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預覽


人是不是有時候要讓自己沉澱或者說沉靜一下呢?

 

在秋聲由遠方漸漸喚起去年的涼意時,有幸看了達賴喇嘛的幸福,原來最幸福的事是利他。

萬物,小至螞蟻,到我們聰明的人,其實無時無刻不在追求幸福。

那麼,你幸福嗎?有錢人,沒錢人,好過的人,不好過的人,放在心上想想,你幸福嗎?再有錢的人,再富貴的人,恐怕也沒法脫口說:我好幸福啊!!

眾生修幸福,喇嘛們把這個課題叫:菩提道次修行。

其實是打開心,以利他的心修行自己。  

 

 

第二本書是:當我離去時你不在我身邊。

這是索甲仁波切的老外女弟子寫的:Facing death, Finding hope.

直接翻譯是:面向死亡,找尋希望。

作者的先生在25歲時得急性血癌,被摧殘的不成人形而亡。先生亡故後,她接受佛法,了悟人生都是苦。也明瞭了只有轉苦才能心靈終究解脫。她從事安寧看護的義工,推動絕症患者的安寧照顧,並且從心靈上使病者和家屬在最後的時光彼此打氣並坦然面對。

 

人,一生下來就往死亡的終點走去,所以如何坦然接受和積極面對是人生最重要課題。

如果你的親人,你的好友,或者是你自己,有天不久人世,你會怎樣面對。想想,終有一天,會輪到你自己,要怎麼面對,要怎麼面對自己的家人。

作者以人生苦著手,即佛法的苦,集,滅,道。四諦。

苦,人生有八苦。集,苦的原因。滅,如何在心中去除。道,如何借由苦來提升心靈層次。

每有親人死去,經由無助的痛苦,其實我們的心也在同時提升了層次。

所以,苦並不是不好。

禪宗的六祖壇經說:煩惱即是菩提。世出世間一切煩惱一切苦,破明開悟了,一切就是無上正等正覺。

 

所以,每一個人都以說:如果,當我離去時,你不在我身邊,其實我心中已向您道別過了。有緣,來生一定會再見。

 

雖然生命終有盡頭,但是,情義沒有盡頭。

雖然生命是苦澀澀,但是,有了你才會甜蜜蜜。

這世的好朋友下次再來相遇,

這世做不成夫妻的,下次來生他十個八個,看你還敢不敢。

 

要幸福喔!!

 

天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