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年級女兒在漢城滑雪場,長的像我喲!)


 


藍與黑這本小說的第一句:一個人一生只有一次愛情,而我卻有二次。(好八股的句子)我小學一年級開學的際遇也是這樣的傳奇。回到好多好多年前,小學開學的第一天,一大早媽媽和我坐三輪車到了約莫五公里外的信義國小,帶到了一年一班,媽媽就回家了,並要我放學自己回家。媽就趕回家照顧二個分別是三歲和一歲的妹妹。



我依稀記得,中午放學後我有點害怕的沿著路邊走回家。我和媽說:明天上下午,老師說,一天早上班,一天下午班。媽說,那有這種事。我回他妳又不知道,老師說的時候妳又不在教室。媽媽可能因為忙著二個妹妹,也就不理我了。
第二天,下午我到了學校,了不起,自己走路到學校的。到了我的教室,走進去一看,怎麼有個男生坐在我位置上。我把他推走,他也不讓我坐,但是我在家是長子,怎麼會爭輸了呢?老師來了,咦?這老師好像也和昨天那個不大一樣,管他的,先把位置搞定。最後,在我的堅持又堅持,大聲又大聲之下,總算把坐錯位置的小子給趕走了。



  就這樣相安無事的過了一個月,我就一天上午一天下午的上學。更妙的是,別人每隔一星期要從上午班換成下午班,我則都不用,I got my own tempo.
This nobody found until....到考試過後,一年一班的楊老師和一年二班的孫媽媽老師聊天:奇怪,我們班上有個學生隔一天才來一次。嗯?我們班上也有一個。這樣,世紀鬧劇才被發現。我呢?從此也只有一年一班這一班同學了!
可是,我和兩班同學都很好,到三年級的時候,我們上全天班,二班就在隔壁,我又有兩班同學了!那位被我從位置上趕走的同學,有時候還跑來搶我的位置,一直鬧到六年級。
小時候真好,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