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美的側影


四妹的格:加州彩子


http://tw.myblog.yahoo.com/InMyLife-ILoveThemAll


 


 


我的四妹,第一次認識她是在基隆的省立醫院,烏溜溜的頭髮,黑不溜丟的小眼睛轉來轉去的。


她人生走的第一步路,是我在仁一路大馬路邊放開她,讓她距離我只一步,然後叫她:彩彩來,來哥哥這裡。她蹣跚的走向我,一連好幾步,直到她快哭了,我才向前抓住她。


 


她從小自愛,看眼色,懂得體貼。人多的時候,她懂得再多,也不和哥哥姐姐爭風采,把風頭讓給哥哥姐姐。也是家中最孝順的小孩,高中三年級拚聯考時,父親早上四點常把她叫起來煮稀飯,她也一早起來,趕忙伺候父親。


 


她小學的時候,我們家道中落,我知道要出頭一定要好好唸書,我也把壓力全部給了我的幾個妹妹。她也因為數學不好,被我打過屁股。


 


今天,她學業有成,工作順利,家庭美滿。她過的幸福,我真有說不出感謝上帝的話。


Thank You my Lord!!


She is the happiest girl in the whole USA.


(今天翻開以前的舊信,覺得人生好快好快,希望她永遠這麼幸福,永遠有閒在部落格和我們分享她的小小世界。)


 


 


哥哥:


 


最近重看金庸的小說,對下面兩首詩頗有感觸。


 


一切恩愛會,無常難得久。


生世多畏懼,命危於晨露。


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


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

到頭這一生,難逃那一日。


百歲光陰,七十者稀。


急急流年,滔滔逝水。


 


要達到無憂亦無怖有多好啊,但要做到離愛,那又有多難啊。我前天進媽房間找個東西,忽然因人去樓空的情景而觸動了失去家人的恐慌。也不知為什麼,我時常會患得患失的,每次生日許願總是一定要帶上:願家人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當然現在還會有:願永遠和Kevin狼一起歡樂共舞)


 


對於人世悲歡離合,終有聚散的這一樁事,我是需要大智慧才能勘破囉。


 


 


 


 


彩子:


陡然有失去親人的恐怖心, 是正常的, 所以人在勘破一切之後, 仍有生死一關要等你來悟破.妳寫給我錄自金庸小說的偈, 其實是金庸讀金經的感悟. 金庸文筆無庸置疑的好, 他最高明的是把讀書心得寫在書裡, 知道的人, 曉得他在賣弄一番. 其實妳看過心經, 金經, 易經之後就會對他書中所言為之一哂而已.


 


西藏生死書中教人如何面對死亡, 可以看一看. 最好是看金剛經, 把它參悟到一定程度, 會為之豁然達觀. 所謂: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做如是觀. 在佛教中, 時間,空間都是沒有意義的, 所有可以做為可以演化的事物, 都是像做夢, 像雷電之倏現而逝, 所以人生要看的開, 精進於做好人, 說好話, 做好事, 以改變我們第八意識(阿賴業識)的習性, 在每一個階段的歷程中, 和周遭的人/物結下善緣. 坦然面對生命中的無常和必然的宿命.


 


 


佛經說: 佛在每一個時間和空間中, 都在勸人,度人. 想想我們的世界中, 不也是有許多的人在做同樣的事嗎?


 


 


像爸的去逝, 不就給了我們大家一個人生無常的震撼教育, 和一些在心靈角落中無法泯除的傷痛. 在某種程度上, 就是爸給大家上了一課, 寶貴的一課, 我堅信在另一個世代另一個時空和心靈層次, 我們一定會和他再見面, 不論是什麼形式的見面.所以結論就是; 不要怕會失去親人, 要努力朝向達觀, 和大家結善緣, 要想想多麼不易的緣份, 這一生在一起, 好好珍惜當下, 互相扶持在無常的人生路上親密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