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udn.com)


蓮花處處開     聽齊豫演唱會


 


一念心清淨,蓮花處處開。


一花一淨土,一土一如來。


 


齊豫的歌:蓮花處處開(點我)


(大家請多買齊豫的佛歌)


 


 


九月十五日在台北信義區的國際會議廳聽羅大佑、周治平、齊豫、娃娃和潘越雲的【好聽的歌演唱會】,齊豫在演唱完了橄欖樹後說,她多年來只唱佛唄了,然後她很可愛的說,接下來唱佛唄會不會感覺有點差別很大。然後她又說,每個人,要有個宗教信仰,不管是什麼教。


她在唱佛唄之前還說,這廿個字其實就是念佛全部的追尋和所得到的,念佛多年其實不過就是求這個境界而已。、


 


我坐在離齊豫不遠的2M區座上,看她看的很清楚,她說這段話時,我的心中也很感動。能夠有這麼好的機緣聽到齊豫天使般的聲音唱出她心中最深的境界,真的是很殊勝的因緣。


 


六祖惠能大師說,眾生本來都是佛,只因被無明遮蔽,所以見不著本性了。其實眾生即是佛,煩惱即是菩提。眾生除去無明,自得心開,還我本性即是佛也。煩惱糾纏在心,除去心中無明,立時煩惱成為菩提境界。金剛經說:「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非相,即見如來。」也是這個道理。


 


一念心清淨,這一念可要下深功夫,一念接著一念,接續不斷,心中清淨的蓮池中蓮花也就朵朵盛開。心中清淨,如蓮自開,淨土自在而生信心,金剛經說:信心清淨則生實相。


 


金剛經講到一半時,須菩提涕淚俱下,因為心中頓時感悟,無始劫以來的困惑立時消散無形。只是我們無始劫以來,因緣糾葛不斷,想破無明談何容易,但十方三世諸佛不捨一人,機緣來時,還是能一蓮一淨土,一土一如來。


 


也許,我們也會有天頓時覺悟,想透了一輩子辛辛苦苦追求到了什麼?本來的我又在哪裡呢?結果真如始終在心中,沒有走開,只是蓮花未開,所以淨土只在眼前而不見,自性如來只差一步而已!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