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 POHANG PIONEER  浦相先鋒輪


二千噸的小化學品船  船長不到 八十米 ,吃水只有 六米 。


小船的乾舷只有不到 一米 ,所以不必爬梯子,直接從小船跳上去。


船長是: 文永哲 先生。 韓文唸:門。永。出路。MUN YOUNG CHUL


因為我會一點韓文,所以在靠離碼頭時,有時候直接和船長用簡單韓文溝通,所以許多常來的韓國船長都和我很熟識。看到我都會談笑風生,好像老朋友,絲毫沒有隔閡。


這次船長很可愛,送我用米做的糖,一定要拿一大把放在我口袋。還有一罐飲料。完全把我當好朋友看待,真的很感人。




 


 


 


晚上帶俄羅斯船出港就更好玩了,因為颱風在外海,所以船長把東西固定好花了一些時間,而我在船上等了蠻久,船長一直覺得很過意不去,但我想外海風浪大,我要船長放心去做,我會慢慢等。等出港時,我喝了口船上的水,我和船長說這水真甜,他老兄竟然送我三瓶要我一定要拿走,我推都推不掉。這是第一次有船長送水給我,令我想起野人獻曝這句成語。 各位注意,是獻曝不是獻寶,後者有溜鳥俠之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