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外賣冰的阿伯



 


不知道是不是小馬哥上了的原因,這幾天港區忙的不可開交,忙的連吃飯、睡覺的時間亂掉了。他老兄馬上得天下,現在可是馬首是瞻、車水馬龍、躍馬中原、過著胡馬長嘶的春風得意的風光日子。而我們在工作崗位上則仍是過著馬齒徒增、馬馬虎虎的日子,到晚上又是老馬識途的去馬上一節。


 


忙碌的日子中,開車經過塩埕區閒置倉庫的小街弄上,在街角有二位阿伯在擺攤,一個賣黑輪是熱的,一個是賣剉冰。通常我都會買一碗紅豆米苔目,或綠豆粉條冰帶回去吃,今天特別的停在推車前面,在推車旁邊吃。賣冰的阿伯已然七十多歲了,他的粉條、脆圓、紅豆、綠豆、還有糖水都是他自己手工做的,真正是風味絕佳,別的地方吃不到的。


 


坐在這兒吃,阿伯還會自誇一番:這粉條真讚,嘸位倘呷。過了一會兒,阿伯又問,有夠甜嗎?說著又加了一匙糖水,然後再問,粉條有夠嗎?嘸夠A賽再加。我說,阿伯啊,汝再加糖又加粉條和冰,這不是等於二碗冰只收一碗的錢了嗎?阿伯很阿沙力的說,嘸要緊,這攏是我自己做A(意思是成本不貴吧!)。我想,這一碗才廿元的冰,難不成還可以玩吃到飽的遊戲。


 


冰攤對面是黑輪伯,我無福消受,雖然湯頭和黑輪都很棒,也是自己手工做的。但我每回吃完就非得飛奔WC,可是碼頭工人常常圍在旁吃的好的很,我想我多吃幾次應該就沒問題了。嗯!下次要出國到衛生條件差的國家之前,先來黑輪伯這裡吃一頓,等於是打了預防針了。


 


吃完了冰,我到車上拿錢,阿伯說賣記帶錢不要緊,下次再給就好,他又和我不熟,看來還真大方,要走了,阿伯還很客氣的說,再夠來呷啊!下港人,真的是熱情,這在北部真的是找不到了。


 


 


早已不用的倉庫,成了大夥吃黑輪和剉冰的休息站。


每樣冰品都是阿伯自己手工做的,衛生掛保證。




冰伯和黑輪伯串門子 


阿伯問:夠甜嗎?可以再加糖水再加粉條再加冰。呷乎飽!


我們也是在101做生意呀。


真的好吃,又便宜,還可以一直加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