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ral times I had to stop reading the shack, I had to settle down my emotions and wiped out my tears.
I do hope the Chinese translation will soon be published, to encourage more people to work out the hard time and to walk through the shadow of our rugged road with faith, with Papa, inside of us.   (這是我在作者部落格的回應。)


從美國回來的前一天和妙音師姐在Cosco書架上買了這本書還有Audio book,回台後除工作以外,閒下來我就認真用心的讀這本書。


書中的主角有五個小孩,他最小的女兒在一次遠足時被連續殺手擄走殺害,而且找不到遺體。接下來他的人生整個都變了,他不知道的是,他另一個女兒也在自責,他其他的家人也在陰影中。一直到有一天上帝以某種他想不到的方式來開導他,或者說上帝以某種方式讓他自己走出來,讓他從自小以來的桎梏中自己解放出來。他原諒了從小虐待他、毒打他、酒後毒打他媽媽的父親,他親吻了在另一個世界中已過世的父親,才發現在他恨了父親一輩子後,他還是愛著他的父親的。然後,他發現他的小女兒在另一個世界也在擔心他,她總是想告訴Daddy她很好,請Daddy不要掛念她。然後,最難的一部份,上帝要他試著寬恕兇手,寬恕絕不是原諒(Forgiveness not excuse ………………..


書的前幾章有點沉悶,也許對某些人來說整本都很沉悶,到後來接觸到上帝和耶穌時我也有點排斥作者引入的方式,但後來提及人性,寫到小女兒的回應,讓我忍不住停下來哭泣,我把書放在桌子上,等心情沉澱下來。


然後接下來那一整天,我一口氣的把書看完。看完書後感覺我們真的生活在上帝的恩典之中,不論佛、菩薩或基督,他們只能指引我們,只能看著我們,一切還是要我們自己走出來,但他們對我們的愛是永遠不變的......


書中有些發人深省的句子和對白,我想還是去看看作者的網站,以免誤觸版權。然後再和大家分享這樣的心得。


大家不要誤會了,作者是很大方的,他在部落格上聲明:所有部落格的一切都可以隨意轉載。只是書商的權利還是要照顧到的,不是嗎?


 


看完了書後,對於那些對不起我的人,我心中的不平衡已經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同情;對於我的父親,我更放心他在另一個國度,我相信他是自由自在的了;對於母親,我要找個機會告訴她,我真的很感謝她為我做的一切,我很愛她;對於妻子是屬於我和她的,我想保留只和她分享;對於子女和妹妹們,我真的很愛她們,很感謝生命中有這麼多貴人來分享來共同承擔。


 


真的很感謝!


 


也感謝眾多格友的分享!!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