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KHS全國鋼琴國小組比賽


 


今天下午一點女兒參加KHS功學社全國鋼琴比賽國小組比賽。仍然像平常一樣,她好像還是吊兒啷噹,前一晚還在玩ipad和即時通,早晨鋼琴老師要她去練習也是叫了半天才起床。


 


我對小朋友學才藝一向是自由派,喜歡就去,不喜歡我就省錢。老師有幾回和我談學習進度,有點小埋怨回家都沒有練琴,我總是說學琴是為了快樂,又不是為了當飯吃、當職業選手,所以高興就彈二下,不喜歡彈就算了。老師再多說幾句,我就說,如果學的不快樂,那就不要學了,也無所謂。老師一看我這隨興至極的老爸,又唯女兒命是從的老牛爹爹,生怕多說了會少一個學生,也就因著我們的tempo教學了。


 


老師不知道是不是刻意安排女兒參賽,因為女兒在同儕之中,雖然彈的不差,但算不上是最好的,老師總是說:「妳家女兒有潛力,她練的少卻不輸給苦練的人,常會氣壞苦練的人。」客套話嘛!我總當不得真的聽聽,禮貎性的回應二句也就OK了。因此,這回比賽,我們也是當成給女兒一個練習大場面的機會,算共襄盛舉吧!


 


從環河路開車到了KHS蘆洲大樓地下停車場,再搭電梯到了比賽大禮堂,女兒同一個音樂教室的家長和學生都早早就來了,原來同學一向表現優異,緊張的早上六點就起來練,我一看家長蓬頭垢面的模樣,這可不是只有學生一個緊張而已了。


 


開始比賽了,女兒還是看不出來緊不緊張,她從小就不怕大場面,人多人少都是酷酷地沒表情,所有的情緒都壓在心底,這個性倒是隨我隨神了。記得第一次在二千多人前演講比賽時,幸虧有個講桌遮著,要不我那不聽使喚抖個不停的雙腿可要丟光我的臉了,我那次在二十多個人中拿了第一名,那女兒今天呢?


 


比賽終了,我和妻認為還是志在參加的成分多一點,同學的媽媽緊張的擠在大廳最前端等著看分數和名次揭曉,老婆和女兒在人群外圍,我則在外面等,不和人擠在裡面。


 


過了二十分鐘,老婆滿臉狂喜又忍住笑聲的伸出手掌來向著我走出來,原來女兒得了分組第五名,是她們音樂教室的最高分,五位評審給的評語都是生動、有力、有潛力。老實講,這真有點出我意外,但也真的很高興,再看看女兒,也很高興。但我們很低調,因為她的同學已經開始啜泣,家長也難過到不行,讓我在她向我恭喜的時候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小朋友還小,有興趣的事就平常心去做、去玩,人生自有各自的緣分,強求也是不得,不如求其放心,才能自得心開的發揮潛力。還有,女兒以後沒有得名,我想我們一家人也不會在乎,而且,雖然拉痢頭的兒子自己的好,我們還是覺得女兒同學彈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