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誠輪107台電碼頭出港


 




天天出發去開船了


 


45晚上19:00裕誠輪從107號台電卸煤碼頭出港,晚上天氣很好,有點小風,兼有圓月掛在頭上,讓人心矌神怡。但是船員又不一樣了,又要開往外國去裝煤了,心情當然難免有些離愁。



在拖船的協助下,很順利的離開碼頭,也四平八穏地把船調好頭出港。



裕誠輪是四萬六千總噸,長度約 二百五十米 的超巴拿馬級地散裝貨輸,載重噸大約是八萬噸,也就是一次可以帶回八萬噸的煤給台電,載運量非常的大。


裕誠輪屬於遠東集團的裕民航運公司,裕民公司英文是:U MING MARINE,在大船煙囪的標誌可見一個大大的紅色U字,夾著幾道由波浪組成的M字。


裕誠輪的英文船名是:CEMTEX SINCERITY,裕民公司巴拿型的船,船名大多以CEMTEX開頭,這不是個英文字,而是公司自創的字,也因此到了英語國家的港口,常外國人摸不著頭緒,這字該怎麼念才對。


我曾經在裕民公司的裕亨輪服務過二年多,每次都工作四、五個月就回家休假,然後公司又再派我去。裕亨輪的英文船名是:CEMTEX HUNTER。有一回到了澳洲,澳洲領港和我聊天時就問我這個CEMTEX怎麼唸,是不是有什麼特別意思呢?我就回答他,因為裕民公司是以亞洲水泥和遠東紡織為主要大股東共同出資組成,所以剛開始的幾艘船的英文名字就以CEMENT(水泥)和TEXTILE(紡織)複合一個字做為開頭。我笑笑又教給澳洲領港一個很容易記住這個古怪名字的好方法,我說:「It is much more easier to call the ship as: Sex Hunter.」老澳聽了笑到不行,還重覆唸了「SEX HUNTER, SEX HUNTER….」好幾遍;下回我們再來的時候,他老兄在港口大老遠用無線電叫我的時候,就聽得出來他在無線電那頭已經開始在搞笑了。


裕民公司前四艘船以易經乾卦的四個字取名,分別是「元、亨、利、貞還有裕東。」我猜想這東字可能是奉承老闆徐旭東之意。後來造的四艘就以公司的精神標語:「誠、勤、樸、慎。」為名了。


後來裕民公司的船名在澳大利亞就變的容易親近,而且饒有趣味了。


幾條船的英文名字分別是:


裕亨:SEX HUNTER 船員四處結女朋友,這名字真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裕利:SEX LEADER這有點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了點。


裕誠:SEX SINCERITY.,這個名字好,當然要很誠懇辦這事。


裕勤:SEX DILEGENT,船上的人都在幹啥?


裕樸:SEX THRIFT,小氣鬼可交不到女朋友噢!


裕慎:SEX PRUDENCE,是該小心啦!但也不至於到PRUDENT的程度。


博君一笑,別太認真喔!!


 


明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