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27新北市海山馬拉松


 



說起這場馬拉松,有點不好意思啦!因為我偷懶參加半馬而已,不過也不全然是想偷懶,也有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目的。


數個月之前,格友小魚兒(小魚兒部落格)跑完了她的第一次十公里路跑,她的成績是一小時十多分鐘,我和格友寶箴兄(寶箴部落格)都一致認為,她一定可以完成半程馬拉松,所以我們就擇定了新北市土城區浮洲橋下河濱單車道的海山馬拉松做為小魚兒的第一個半馬。選定這裡主要的原因是小魚兒說她是家庭主婦,不能離家太遠去參加馬拉松,而我又恰好住在板橋,離這裡也很近;倒是寶箴兄,大老遠從豐原趕來加油助陣,情誼讓人感動。


這次路跑我們一共五人參加,小魚兒、寶箴和天天,加上我家大寶和二寶;小魚兒是初半馬,大寶是第三個半馬,二寶則是第二個半馬;前一回我們父子三人才在56跑完南投八卦山台地馬拉松,就接著來這裡了。


五個人在起跑前集合完,小魚兒說:「既然沒有晶片,那當然要站的愈前面愈好。」於是我和寶箴就隨著女生一直擠到最前面去。開跑不要十秒鐘,我就說:「現在就知道站在前面也討不了便宜了,高手已經飛奔而去了。」


槍聲一響,大家開跑,我懷著輕鬆的心情以大約每小時8-9公里的速度帶跑,小魚兒時而快在前面,時而在後,但都能跟得上,寶箴兄則負責墊後壓陣,不過三個人都離的不遠,幾步之遙而已。我時而和小魚兒講幾句話,也為她打打氣,時而和寶箴兄聊二句,學富五車的寶箴又考上了中文研究所,好學精神真讓人敬佩,能和他認識,真的很榮幸,慶幸有份因緣;一路上插科打諢,閒聊家常,時間也就很快過去了。


半馬的路線是:從浮洲橋出發向三峽方向跑,到了三峽橫溪的單車道終點折返,大兒子說:「這個折返點真酷,不來跑步還真不會來這裡呢!」折返後再跑回浮洲橋,經浮洲橋再往四汴頭水門方向跑大約 一公里 半多一點後折返回到浮洲橋。


我家二個兒子,開跑後就掉在我們後面大約 一公里 左右,我們在第一個三峽橫溪折返點回頭時看見小兒子在前、大兒子在後跟了上來。


跑回到浮洲橋的時候,寶箴說:「今天跑的真輕鬆,一點兒也不覺得累,看樣子,我們可以在二小時四十分左右跑完。」對啊!三個人說說聊聊,一下子就快跑完了。


到了最後二、 三公里 ,小魚兒看起來已經有點吃力了,不過她還是努力地跑著,我也放慢下來配合著她,寶箴則仍然在她後面護駕,也不追上來。不過我偶而也會衝快一點,好幫大家照相、攝影,跑半馬,真是輕鬆;什麼時候,我跑全馬也能這麼輕鬆呢?看來要晉階到超馬才行吧!


 


盛情從豐原趕來助跑的寶箴和小魚兒

最後,我們三人以大約2小時40分多一點完成,我是第556名,小魚兒是558名,寶箴是560名,三個人都輕鬆跑完,而且小魚兒是超級開心的完成了生涯初次半馬。


 




我家大寶完成第三個半馬,認識的人都不相信他這麼強!



緊接著,我又往回跑去找我家兒子,在半公里多一點處,找到我家老大,我陪著他一路跑回終點,他在快喘不過氣的情況下,以2小時5950秒(限時是3小時),寶箴說:「比賽時限完全是為你家老大設的。」因為上回南投八卦山,老大也是在最後四十秒完成。


 




寶箴和我,一起陪小兒子跑最後 一公里 。



拉完了老大,又去找老二,小魚兒開玩笑的說:「養小孩真辛苦呀!」老大在路上說:「弟弟腳抽筋了,可能要叫救護車。」雖然當下我還是決定先幫老大跑完,再回頭去找老二,不過心中一直擔心著,一直在看救護車在哪裡?陪完了老大,我憂心忡忡地往回頭路上去,還好在不到 一公里 的地方,就看到小兒子一拐一拐地在往回慢跑中,我走上前摟著他,陪著他慢慢回來,我為他打氣說:「雖然限時是三小時,但主辦單位多多少少會放水個幾分鐘,說不定還有機會在放水時間內跑完。」然後我們父子就跑了起來,最後小兒子也很開心的以3小時05分,第663名跑完,領了獎牌和毛巾,完成了他的第二次半程馬拉松。


 




大會裁判 張 先生說:「天天,我有看你的部落格噢!」



當我在來來回回陪跑的時候,裁判突然開玩笑地大聲對我說:「喂!你怎麼才跑半馬?」我正狐疑著這是怎麼回事時?他接著說:「我有看你的部落格,你跑全馬,而你們家四個人一起跑。」這讓我很開心,但又覺得壓力很大,因為部落格的介紹慢跑,認識了很多人,或者說,被很多朋友認識了,以後不好好跑,豈不對不起大家了,哈哈!但不管怎麼說,都覺得既高興又榮幸。就像今天寶箴說的:「我之樂跑不疲,大半是因為天天兄部落格文章互相的鼓勵。」小魚兒更說:「要不是在部落格認識了天天和寶箴,我今天絕不可能有勇氣在這裡參加21公里的半程馬拉松。」


跑馬拉松很難嗎?大家看看家庭主婦小魚兒,看看我家二個胖小子,有很難嗎?



 


還有一個小祕密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從三年前跑馬到現在體重掉了將近十公斤,而且我還美食和啫酒都戒不掉;小兒子更棒,180的身高,體重從128公斤的小胖子,幾年來降到了90公斤多一點的近型男。當然減重一定要注意飲食,但沒有長期參加慢跑,絕不可能瘦身又健康。


 


還在猶豫不決的人,努力報名來參加馬拉松吧!!


 




打虎須要親兄弟。




上陣還看父子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