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0金門馬拉松




圖:格友寶箴完成初馬。


 



第四次參加金門馬拉松了,上回我們家四個人來參加,孩子們就是從上一回的11.2公里組路跑後建立起跑半馬的信心,開始了半馬之路。


 



圖:老爸全馬和去年11公里,今年半馬的三位小朋友.


 


    


    圖:奶奶5公里50分鐘走完,超猛,二個孫子半馬完成齊來祝賀。


這一回我們陣容更大了,一共有十五個人,全馬組三人,我和寶箴兄弟;半馬組大兒子、小兒子和阿汝;11.2公里組,同事胡兄和泰兄二人客氣挑戰初次路跑;5公里組,同事夫婦四人還有老媽共五人;還有睡到爬不起來的妹妹二人,她們二人原來還要參加五公組,第二天早晨輸給了從美國回來的時差,當然也有點怕跑不完不好意思。十五個人分別從台北、台中和高雄分進集合共襄盛舉,好不熱鬧,看起來明年可能會超過二十人。


 




圖:金門民眾拉拉隊很有特色。



同事胡兄和泰哥平素已經小有練習,我覺得他們跑半馬絕對沒問題,但是就和我第一次參加路跑一樣,總是擔心跑不完而不敢冒進,在我勸說不動下,只參加了11.2公里組。


 




圖:被我拖下水的同事 和 夫人。



孩子們對半馬限時四小時都覺得輕鬆愉快,心情和一年前來參加11.2公里組時是完全不同,這一年下來,雖然半馬成績進步不大,但肌耐力顯然進步不少,對在三小時內完成都信心十足,更何況是金門馬的四小時。


 




圖:寶箴和令弟衛民。



格友寶箴和他老弟衛民在我的慫恿之下勇敢向全馬邁進,衛民腳程快而我和寶箴都不快,所以事先決定就由衛民先跑,我們二人就慢慢跑,由我充當初馬陪跑員,不過我覺得自己本身就是末段班,做陪跑員有些托大,但是能和格友一起跑初馬不但是一種榮幸而且是人生的一段佳話,人生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快樂的呢?




圖:小兒子一路追著我們跑,在古寧頭合照,從小到大都是討人喜歡的小孩。



我們前半段跑的還可以,愈到後面就愈發辛苦,我沒有把配速搞好,就依著寶箴跑,全部配合他的Tempo,後來想想我應該事先做好配速的功課,然後按表操課,這樣成績或許會好一些,但無論如何他的初馬和我的初帶馬總是在還算不是太辛苦之中完成了。


 




:小心水獺,金門森林公園還有另一個路牌:小心金龜,都很特別。



跑完之後,跑11.2組的二位朋友顯得對末來的半馬挑戰充滿了信心; 五公里 組的五個人包括老媽都覺得意猶未盡;三位小朋友半馬也覺得很輕鬆;最重要的是,大家都覺得這樣的休閒活動非常健康而且富有挑戰性更期待下次的來臨。


    



          圖:八二三紀念碑。



在會場點處,有一位一路上走走停停地年輕朋友,他在堅持到最後完成了初馬,在終點和女朋友相擁而泣,哭紅了眼。這讓我想起了他在最後幾公里被我們追過,然後就彼此互相追越,他背了個小背包一直忍著跑,這種心情只有跑過馬拉松的人能夠體會,當然喜極而泣的不是只有成功這件事,更多的是自己一路上在體力已經完全不行了,全身痠痛又昏昏沉沉之中全憑著一股想要完成的意志力硬撐著一路奮戰不懈的精神,




圖:慈湖中正公園。先總統 蔣公說:而中正之精神自必與我同志同胞常相右右。




6小時53分最後一名關門前跑者是新北市議員陳明義先生,他在30公里之前已經搖搖擺擺,有一位艋舺慢跑的跑友教他拉筋法,我就說:「陳議員,你確定他跟你同黨嗎?會不會反而是在害你呢?」說完大家哈哈大笑,我和寶箴及那位跑友就幫他按一按,然後就超前跑了。到了大約37公里,他又慢慢了上來然後又停下來喘氣,我就湊前問:「你現在哪裡痛?我可以幫你按一下!」又接著說:「放心吧!我也是國民黨!」說完他就又痛又樂地大笑,我就拿隨身帶的精油幫他把最痛的大腿內側和後腰部塗抹上,又在大腿和腰上按了幾下,然後我說:「只要用快走的,也能夠在時內完成,加油!不要放棄!」其實他真的很勇敢,從來沒有跑過馬拉松,第一次就是全馬,真是了不起!




圖:新北市帥哥議員 陳明義 先生,挑戰馬拉松成功。




 




圖:三十七年沒見面,當兵時的排長和排兵,竟然在金門馬拉松相遇。



一團人都跑的很開心,希望明年還能夠報名成功;今年因為報名出乎意外地踴躍,所以有幾位朋友沒有幫忙報名上,難免惹人埋怨,希望來年大家都能如願參加!




圖:恭喜寶箴完成初馬。最後三公里被我魔鬼操趕回終點,耐力驚人,從此跨入全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