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人扁額題什麼字最適當?


 


醫院或公司行號都會掛些扁額,一方面用以裝潢,另一方面借由扁額落款人的名氣來彰顯自己的行情。


多年前大妹考中醫師,我就說,如果大妹考上了我會送塊檜木扁,上面寫著「捨我其誰」。大妹不解地問我,這是什麼意思?我就說,除了我之外,妳高興給誰看病都行。


原來大妹自小是小迷糊一個,我可不放心她給我把的脈、斷的診。


 


 


 


〈 代理孕母 〉


 


代理孕母這行要掛什麼扁才恰到好處呢?


「為而不有」這四個字最妥當不過了,借用了老子的名言,顯得有學問,又暗喻雖然懷胎十月生下小寶寶,卻不據為己有的孕母精神。但代理孕母和生父之間可不能因子生情而暗通款曲,不然就成了老子說的:「無為而無不為」了。


 


 


 


〈 捐助精子 〉


 


很多女明星只想生小孩又不想有男人的羈絆,通常都到專門做人工授孕的醫院去做人工授精。


這種醫院該掛什麼扁額呢?


答案是:「精益求精」是恰到好處,不過「精誠所至」也不錯。


 


 


﹙ 總統、行政院長或企業CEO 


這麼忙的工作和重責大任,非掛個「日理萬機」的大扁不可。


 


 


〈 妓女戶 〉


 


妓女戶當然是掛「日理萬雞」或者「有叫無類」也可以;生意清淡的時候也可以掛著「機不可失」表示有叫無類的敬業精神。


當然「機不可失」也可以掛在基金操盤人辦公室或期貨交易所,更可以掛在空軍基地。


 


 


〈 威而剛專賣店 〉


 


「毋忘再舉」「共襄盛舉」當然是最適當不過了。


 


 


 


眾格友們,發揮創意一塊兒來共襄盛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