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山聖母峰的雪巴咖啡


 


天天獨家新聞,世界上最貴的咖啡將不再是什麼麝香貓咖啡或任何其他咖啡,而是即將問世且極度限量產,來自世界最高峰聖母峰海拔 八千八百公尺 的雪巴咖啡。


這數年來麝香貓咖啡為世上最貴的咖啡, 一公斤 要價1100美金,去年底泰國更推出了清邁大象咖啡,更把價格推到了1300美元,在中東的咖啡店裡更是一杯要價1500塊台幣。一般人可能連嚐試的勇氣都沒有,可是據專家說,滋味絕妙、無與倫比。


 


     


 


賺錢的門道兒誰沒有呢?只要有路子,就有法子。於是各式咖啡接踵而來,據悉美洲Buffalo Coffee也在蘊釀之中,但這還不夠新奇,而且也不罕有。更有人想出了「荷蘭鬱金香金髮碧眼美少女咖啡」、「愛斯基摩獵鯨人咖啡」。


 


   


      圖:大象咖啡的後製過程。

 



想那美少女咖啡豆經過美少女在腸中天然發酵後再「釋出」後,經處理研磨,飲者品嚐時遙想美少女的模樣,所謂「物由心生」那咖啡應該是風味中有含蓄羞澀的深層回響;而愛斯基摩獵鯨人咖啡更是在北極酷冷情況下,獵人們吃進咖啡豆後在北冰厡追逐獵物時將每一回出恭好好收藏,再回收後給消費者泡咖啡用,辛苦和困難不在話下。


 


不過最高等的就是現在正在發展中的「聖母峰雪巴人咖啡(Mt. Everest’s Sherpas. Coffee 」只聽這名稱就知道這咖啡生產可就比登天還難了,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您想,在登山隊出發攀登聖母峰前,那雪巴人什麼也不能吃,只能囫圇吞下一斤咖啡豆,還得要調整好生理時鐘,以便在登上最高峰的時候,剛好就是要出恭的時候,貴重無比的Mt. Everest’s Sherpas Coffee就在這世界最神聖、最高點經由出恭而產出。這咖啡的名貴自是不在話下, 一公斤 一萬美金也不為過,喝上一杯要價一萬塊新台幣應該也是合情合理的價位,而且很有可能要一年之前預約才能喝得到。


 


為了這頂級咖啡,攀登喜瑪拉雅山在攻聖母峰頂之前,雪巴人個個吃上精選尼泊爾咖啡豆,然後一定要在登頂成功的極短時間內把咖啡豆產出,這才大工告成。如果登頂之前雪巴人就忍不住必須出恭,那也只有堅此百忍,如果攻頂之後,大家都要下山了,雪巴人仍然「了無大意」那也必須即時噴出。如果在攻頂之前或下山之後才「產出」的咖啡豆就不能有Mt.Everest的認證,只能稱之為Himalaya Coffee


 


這世界第一高峰的雪巴咖啡真正來之不易,想那雪巴除了陪登山客艱苦卓絕地爬上峰頂之外,為了生產這世界第一高峰雪巴人咖啡,雪巴人吃盡苦頭;要不就是忍著不放,一直到峰頂才放,不然就是在峰頂蹲著苦苦等那無意之恭。喝雪巴咖啡的人能不感恩這來之不易的絕世咖啡?有詩讚曰:埃佛勒斯峰,拉屎峰頂土,誰知咖啡豆,粒粒皆辛苦。


 


敬請期待歐巴馬咖啡的推出,限量供應,只限熟客,Limited and Member Only!


 


PS..如果雪巴咖啡供不應求,天天考慮找志工在台灣生產山寨版,咱們改在玉山(香港格友建議地點),這「見山是山」也算前後呼應了「物由心生,色由識辨。」,一杯啡咖在手,也算是一種禪的境界;有興趣投入生產的格友請在回應欄報名,五五分帳。


 


 


 


 



 


圖:大象咖啡當然要把大象剛拉出來的結果和大象合拍一張;同樣的,Mt. Everest’s Sherpas Coffee當然也要把雪巴人在峰頂出恭前、中和後都要完整紀錄,照相公佈,並做成編號。喝咖啡的消費者如果幸運中獎,還可以和生產你那杯咖啡的雪巴人合照留念,表示你喝的咖啡真的是該名雪巴人在聖母峰頂上費了千章萬苦才痾出來讓你好好享用的傑作。那麼歐巴馬咖啡呢?


 


有意投入生產的志工,有可能被拍如圖中大象一樣的成品照片,不同意者,我們會用馬賽克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