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是什麼?


What Is Politics?


 


一個小男孩問他的爸爸:爸,“政治是什麼啊?”


爸爸說:兒子,我以我們家來舉例說明:我是賺錢的人,所以我是資本家。而你媽呢,她管理錢和家中大小事,所以她是政府。我們照顧你生活一切需要,所以你就是人民了。保姆,我想她就是勞動階級,而你的小貝比弟弟,我想他就是未來吧!好了,你想想看這樣的組合,看能不能找出政治的解釋,等明天你再告訴我。


所以小男孩回到自己的床上想這個問題。 到了深夜,他發現嬰兒房的小弟弟在哭鬧。他走進去看,發現原來小貝比拉的尿布都滲出來了,弄的一床都是。他就走進爸媽的臥室,只看到媽媽一個人在房間裡睡的很死,怎麼叫都叫不起來。他只好到保姆房,可是發現爸爸在保姆房內,他想敲敲門時,只聽爸爸說,看我怎麼整死你。他只好趕快回房睡覺去了。


第二天一早,他看見爸爸時,他說:爹地,我知道什麼是政治了。爸爸很高興的說:兒子,太好了,說來我聽聽看。


小男孩說:政治就是:當資本家在整死勞動階級的時候,政府卻睡的叫不起來,人民怎麼叫政府都不理,而未來呢,只好在屎堆裡搞得一蹋糊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