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詩十九首 庭中有奇樹



庭中有奇樹,綠草發華滋。


攀條折其榮,將以遺所思。


馨香盈懷袖,路遠莫致之。


此物何足貴?但感別經時。


 


這首詩是丁小坡的爸爸念國中一年級時背的一首詩,那時候我們剛搬到中和,經濟很不穏定,孩子也吃了點苦。不過老大從小很乖,肯吃苦,而且我打他罵他,他都乖乖地不動。有時候我要上船了,看著他睡著了,心中千萬分的不捨。有次我和妻開車要到台中港開船,他在車庫門口看著我,然後流下眼淚,我的心中如刀割一樣的難過,但是我還是要走。


 


多年後在花蓮看見這塊大石頭,我第一眼就給它取名叫:庭中有奇樹。


有次大兒子回來,我再考他這首詩,他八句記不了二、三句了,可是他只記得我幫他複習功課,後來他考的還不錯,老師特別對爸爸比大姆指!


 


這塊花蓮玫瑰石是我在十幾年前花蓮秀峰鄉的原住民部落買的,當時價錢經過再三議價才以三千塊買回,現在這麼大塊又有風景的都是好幾萬了。大家細看圖畫,玫瑰石的天然國畫圖樣真是巧奪天工,在飯後一杯茶坐在石頭前面仔細觀賞時,讓人發幽古之情。對於我,當然也想起了兒子國中一年時候的模樣,還有我教他這首庭中有奇樹的時候父子互動的情景


 


(一)大樹頂


(二)大樹右側之小樹


(三)大樹和巨石間之山路 


(四)巨石左側之景 



(五)全景 


 


(六)玫瑰石在木架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