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提往事


 


 


重提往事是一首民歌時代的歌曲,這首歌現在卡拉OK店也還找的到,MTV中是王瑞瑜主演,當女主角在教堂結婚時,他才匆匆趕到,這要女主角說些什麼呢?


部落格故事中,曾經有一位迷人的女生說,她要和第二個男朋友結婚的前一個晚上,她的前男友趕來跪在她面前求她不要結婚,他願意為她做一切,可是一切都太晚了。


然後她也在三年後,生了小貝比二年後,因為對方家庭因素選擇離婚,她說早知道就不結婚了,寧可單身,也不要現在的煩惱。


人生的路途,在業力的牽引下,總是不自覺得走向未來走向下一步,在面臨抉擇時,其實有誰是有定見,有誰知道這決定是不是對的呢?


卡夫卡曾說:當我做決定時,有許多的我會出現,第一個我經過深思熟慮要做決定時,第二個我會出現,並做出不一樣的選擇。如果第二個我和第一個我尋得妥協,有時候背後主宰的另一個我已在他們爭執時,已經做了最後的決定。


所以人生面臨抉擇時,就如毛姆在"人性的枷鎖"中所說的:人生的道路其實都是早已決定好了的,只不過由我們自己把它走出來。所以,過去的事,不必再懊悔了,都是定數;未來的事,好好祈福,把定數轉變成更好的福報。


重提往事時,想想人生不過就是這麼一回事,對我們好的人,我們感謝他,對於曾經傷害過我們的人,我們只須記得他的好,也謝謝他來參加我們的人生路程,他也為我們人生之路增加了不一樣的色彩。也許凡事感恩,人生的未來的路會順遂許多。


對於愛我陪著我一直走下去的人,我心中充滿了感激,也願意用自己的一生來回報。對於傷害過我離我而去的人,我心中也充滿了感激,謝謝他心中有我,不然他不會傷害我,也謝謝他離開了我,讓我更加珍惜未來路上的每一個人。


人沒有經過傷痛,怎麼會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幸福呢?是不是呢?


 


 


重提往事


 


作詞:陳瑞佩 作曲:周治平


演唱:王瑞瑜

懂得珍惜愛情 總是在太遲以後
而相思的滋味 是一杯喝也喝不醉的酒
我孤獨的心 等了好久好久才能忘記傷痛
而如今你又再次出現 叫我還能再說些什麼
*這一切都已過去 又何必重提往事
再次相逢只會有更多嘆息
明知道往日不再 又何必重提往事
只有裝做不懂愛情 不懂你的心
(重複一次) (*重複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