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控富豪和扁家



鄉先祖丁野鶴全集


 


最近某金控富豪行賄(他們稱謝禮?)扁家以得到更大商業利益的報導佔了媒體很大的版面,扁珍一直以來想去中國化,不讀中國古書,不研究歷史,甚至連自己的台灣史也不好好讀,真可謂不學無術之徒,也因此今天被辜家出賣,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記得很久以前在報上看到一篇文章,文章的主題好像是"台灣人和因果"云云,詳細記不清了。文章之中有一段寫到:當年做日本人刑警的,做日本人走狗,迫害台灣人的,他的兒子現在做了總統,這是指李前總統。文中更提到,某大商家,在清兵入台時,率台商投誠的,是他們家;當台灣割讓給日本,日本兵打到台灣時,開台北城率眾歡迎日本人的也是他們;國民政府遷台時,首先和國民政府合作的又是他們家。所以他們家百年以來,即使台灣在風雨飄搖中,他們仍能大發特發,靠的是見風轉舵的沒有骨頭的做人格調。相對於那些出資抗清,以致於全家喪亡殆盡的明朝遺族,還有奮勇抗日,被日本人活捉後用高官厚碌生死相逼仍不屈從,最後在大湖被日本人砍頭的羅福星抗日烈士,這一家人可是"聰明絕頂",可以在不同朝代或者是在日本人的統治下仍能吃香喝辣呼風喚雨。國民黨時代,他們貴為中常委,當他們第二代接中信金時,辜老還說這是最帥最可愛的董事長,可是這個董事長在阿扁上台後,為了沒能參加陳致中的婚禮而必須補請,請完了客還送回官邸,在官邸前還熱情擁抱,真的是肉麻到極點。可是這位董事長而今安在?在日本不能回國,被通緝中。另外家族其他人也可能即將要身陷囹圄,做階下囚了。歷史總會給個公道的,天道總是好還的,我不相信這種人的後代會有好下場,否則還有什麼天理。不過這算不算賣台集團呢?大家心中自有公評!


相對於這一家,我們家從先人有記載以來就是笨笨一族,總是選錯邊站。先祖在明朝洪武二年,因為不屬於朱元璋一支,在地方上反抗臭頭仔洪武而被整族從江蘇東海移民到山東(一說是山東反了紅頭螞蚱,人被殺的差不多了,所以移民。)到了明末滿清入關,先祖在朝為官者又組織山東諸城的地方部隊和清軍作戰,致使全家男丁死亡眾多,傷殘者更是不少。可是幾十年後,清朝乾隆年間,先祖又在朝中做大官,早知如此,何必呢?二百年後,祖父的先輩們追隨中 山 先生革命,於山東赴上海 和胡漢民 先生會合時,又被半路暗殺,老一輩的長者都直指是蔣介石為和胡漢民爭權而發動一連串的清黨行動之一,想想二二八家屬有什麼好抗議的,我們才是第一手受害者。民國卅八年,八路軍打下了我們山東老家,可是鄉勇們在八路正規軍走後又再度光復故鄉,最後又是被八路軍一記回馬槍打的死的死逃的逃,沒逃的成了黑五類,受盡折磨,逃走的,家財散盡,成了一窮二白,只能唱美麗的寶島等反攻大陸。


關於鄉圥輩明末抗清等事,在明末清初鄉先祖丁野鶴的全集中可見。丁野鶴全名是丁耀亢,是明末清初老家的大文學家,我在大陸蒐集到了他的文章和記事全集,容後介紹。


菜根談上說:棲守道德者,寂寞一時;依阿(ㄜ)權勢者,淒涼萬古。今天我才了解,這個一時可能是子孫好幾代的百年或幾百年的時間,但萬古罵名則肯定是沒完沒了。文天祥說:風簷展書讀,古道照顏色。他為什麼不降蒙古人?他死了,全家人一定被拖累,他又不笨,為什麼要留取丹心照汗青,而不全家人享榮華富貴呢?原來人不是畜生,人有形而上更高層次的靈魂,是孟子說的:人之異於禽獸,幾奚?就像我,即使是衣衫襤褸拿根香腸站在街頭吃,但我覺得我的人格和氣節卻是那些在井幹、麗譙等101大樓中吃法國大餐的紅頂商人所無法比擬的。我很感謝我的先祖,讓我一身傲骨,他們留給我們金錢上的窮,卻給了我們有錢人沒有的尊嚴和對祖先的驕傲。


阿扁阿珍,乃至民進黨一干人,不好好深讀古書,不知道人之磅礴之氣是何等重要;更不好好把台灣史讀一讀,只會消費台灣人,以致於被商人出賣,想來也是惡貫滿盈了。


再者,扁珍又不來天天格中好好讀二篇,以便趨吉避凶,放著天天老人不來請教,偏去找一票王碌仙算命解運,要不就是被小朋友用塔羅牌唬弄的傷心掉淚。看看天天先前的文章,是不是早就要阿扁注意了呢?


 


管子牧民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