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霞表姐


 


這是全家福。。


和念表哥的大公子..飛揚樂團的歌星


今天是春霞大表姐的生日,大表姐也是表姐,因為其他的都是表妹,所以就成了唯一的表姐了。


 


表姐和母親緣分甚好,她小的時候時常從遙遠的土城信義新村來到我們基隆家中給母親做小幫手,也順便做我們的管家婆。記得母親生二妹的時候,那時候我只有六歲,母親要大姨來幫忙,但是大姨自己小孩一堆,所以就派了大表姐來。這次來幫忙她教給了我們一樣絕招,那就是洗腳的絕招。以前洗腳都是媽媽幫我們搓腳,大表姐教我和大妹腳放在盆子中用兩腳互搓,這個絕招讓我大妹玩的不亦樂乎。大表姐那次來的其他事情都忘了,但是這搓腳的絕活卻一直記在心中。


 


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染上了肺結核,醫生要我連續一年,每天打一針。記得有一段時間,大表姐每天在路上等著我放學回家,帶我去打針。因為我常常不去打針,等回家後再去,醫生已經下班了,所以媽媽都要大表姐在我放學的半道上等著我,好說歹說的把我拉去打一針。那時候我可是恨死她了。


 


小時候常常和大表姐發脾氣,她也不以為意,總把我當成小孩子看待。到了國中的時候,表姐高中畢業,因為她人長的漂亮,身材又是一等一的好,所以男生追求者眾多,有些男生的朋友大表姐不敢帶回家,都帶到我們家來玩。再過幾年,我念高中的時候,大表姐結婚了,後來她生了老大,她還帶著小貝比一有空就來我們家長住,早上上學的時候,她還在客廰打地舖睡的正熟,我還得小心的從旁過去,免得踩到她和小貝比。


 


在這之後,表姐經逢婚變、再婚的困難階段,而我們家也遭逢父親經商失敗、破產又舉家搬到山上去住,和大表姐的往來也就日漸疏遠了。


 


今天很高興的是大表姐六十歲生日,表兄弟姐妹又齊聚一堂,大表姐抱著小孫子還替我夾菜,要我多吃點,好像我還是那個那年她教我搓腳的五歲小男生。以前年輕的時候一起照相都靦覥的不敢靠上塊兒,現下二個加加都一百多歲了,都百無禁忌了,只剩下心中一份親情和彼此愛護的心。


 


表姐現在每個禮拜都去教跳國標舞,跳的身材好,而且身體也跳的變好了,看她六十歲了,卻還有四十歲的身材和體力,真的為她高興。想想當她失婚時,我雖然為她難過,但是當時我只是個靦覥的高中生,根本無從表逹我的心意,看到了她,就只能坐在一邊,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或者表姐那時候也還年輕,自己也搞不清該怎麼做。


 


今天這頓聚餐,來了三家人,媽媽四姐妹中的三家人都來了,大家都佷高興,在五十歲左右的年紀,一起來為大表姐慶生,而經由這次的慶生,大家又拉回到了小時候天真爛漫的心情,也把彼此的距離拉到像小時候那麼親。



大表哥和我猜拳,他會台灣拳和素羅game ,可不會大陸拳。兄弟大戰數十回合,結果是二敗俱勝,因為不管誰贏,二個人都一起喝,不一會一大瓶58度金門高樑就bottom up了,好爽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