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驚奇


 



 


台灣說是摩托車王國應該是沒有話說,因為我們地少人多街道窄,加之汽車停車位又常常一位難求,所以摩托車就成了中短程最理想的交通工具。許多婦女、老人家更是當作載送小朋友的交通工具,因此常常看到各式各樣騎車帶小孩的方式,有心讓人看了非常擔心、捏把冷汗。


 


 


 


 


今天在快速道路下橋的路段,看到前方一位媽媽(應該是),用穿在身上的衣服的下擺向後交叉,把小小朋友綁在背後的後座上。小朋友看起來是睡著了,有點東搖西晃,叫人擔心隨時會掉下來。我們開車在後,老遠就注意到了,於是就保持距離,同時卡住後面大貨車,不讓它超前,以免它追越我們之後,太靠近這台摩托車,危及這台特技表演的母女秀。


 


車停在大馬路紅綠燈前,小朋友歪斜了下來,騎車婦女用手再把小朋友拉正。女兒看了大叫好危險。


 


(我用車把後方大車卡住,不讓大車超過,讓摩托車旁Clear。


小貝比險些滑了下來,讓我們差點叫了出來,女騎士用左手把小貝比拉回扶正。)



 


(綠燈亮了,女騎士向左轉,我們向右轉,祝福她們一路平安)


 



 


回程的時候,我們又看見另一台車也是如此這般,不過另一位媽媽則"安全多了",她用後背包背在後背,把小朋友夾在背包和後背之間,六條背包帶穿過小朋友後背、雙手、和雙腿,牢牢把小朋友"綑綁""妥當"。我和女兒說,這位媽媽有創意多了,而且搞不好下車也可以一起背著走都沒問題。女兒聽了哈哈大笑,要我拍照,可惜我車開不過那摩托車,只能做罷。


 


其實這件事情的背後也有其不得已之處,在大眾運輸不發逹的地方,勢必要讓看管小孩的人"挺而走險"。我和女兒在看熱鬧,驚訝之餘,不免也和女兒說說這不得已而為之的困難。


 


但是騎車這樣子載小朋友,真的是很危險,一旦發生意外,呼天搶地都已來不及了。上上之策還是不要貪一時之快,以安全為上最為重要,畢竟有什麼事會比小朋友性命安全更重要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