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搭高鐡記..回台探親 



這輛高鐡車頭是在站中休息停開的。所以才可以拍個照。


 



 


一月中冷冷的天,我從高雄下班搭高鐡到台中烏日站,好在那裡和到台中二妹家的美國四人幫(Coco、彩、小梅、小麥)會合, 從高雄到台中的時間是大約45分鐘,然後堅持不讓我坐計程車的二妹又讓我在烏日站等了四十分鐘,加總時間也差不多已經到台北站了,不只是等,又害我在站裡面台鐵小舖敗了好幾百塊錢。


 


二妹和小妹來接了我之後,我們一堆人,二妹家三人和我們五個人,就在二妹的盛情招待下,到了一家台中有名的日本料理店吃中飯。店裡日本料理精緻美味,我個人又佐之以四小瓶月桂冠清酒。(本來只叫二瓶的,店員說買三送一,所以小妹和四妹就堅持要叫三瓶了,結果是她們只喝了一點點,3.9瓶都是我一個人獨享了。不是我是大哥嗎?怎麼都是她們在堅持什麼的??其實中正下懷,我樂的很呢!)


 


我每一個妹妹都對我既恭敬又愛護,可見前世大家結大善緣。哈哈哈!)堅持四瓶的四妹,執弟子禮。



 


其實,四妹是在我上班的幾天去台中探望二妹,等我下班了,她又回來陪我,她希望多和我聊聊、聚聚,她總是什麼事都做的面面俱到,這點讓我真的很佩服,真的要跟她學習。


 


(小麥還能看得到中華隊得到六分。帥,又有東方神祕酷!來自東方美人茶的遺傳。什麼是蘭質慧心,就是我家彩彩。生氣的話也只會懶得理你,有風度喔!)



 



 


開完刀還可以趴趴走的小妹,永遠都那麼古錐。


 



 


吃完中飯,二妹開車帶著我們又回到烏日站搭高鐡回台北了,小梅小麥好興奮,而我們大人也難得一塊兒搭乘火車,也有說不出的高興。台中站是露天月台,所以風吹的還蠻冷的,不過小朋友蹦蹦跳跳地還是玩興不減。


小梅好可愛!舅舅好喜歡!小梅中華隊零分,美國隊十分。 



 


在車上,我把在高鐡左營站舊振南買的綠豆椪拿給小梅吃,小梅說好好吃喔!在日本料理店吃中飯的時候,小梅吃的不多,所以現在甜點上的正是時候。



綠豆椪好吃嗎?




五個人在高鐡車廂中說說笑笑,四十五分鐘車程,一下子就到了板橋站了,下了車出站,就完成了這一趟高鐡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引水人天天 的頭像
    引水人天天

    天天的部落格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