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20台北國道馬拉松


 



 


路跑前一天晚上,陪家人看電影,等回到家已十點多了,到了十一點四十幾分才睡著。第二天一早四點鐘起床,起床把老麵做的青蒜花卷放在鍋裡餾上,三分鐘後吃了早飯,就搭計程車出發了。五點十五分,計程車把我放在環河北路和敦煌路口,這時候從天橋往六號水門去的群眾在天橋上已經是黑壓壓地一大片了,在人行道上要上天橋還要排老半天的隊。


 



 


六點鳴槍開跑,一大群人在高架橋上擠的難以動彈,大家就慢慢地走到起跑點的,這樣就足足花了七分鐘的時間。這次仍是參加2 1公里 半程馬拉松,參加前一直在猶豫要不要來跑,因為身體狀況不是太好,晚上又沒有睡好,所以完全憑靠著意志力從家裡出發而來。


 


開跑沒有多久,就覺得狀況不是太好,但還是勉力的保持在每小時910公里的速度。太陽剛剛昇起,圓山飯店在高架路的西邊,整條高速公路都管制,讓我們盡情的跑,這種在高速公路上慢跑的感覺非常特別,但相對的也沒有什麼風景可看。


跑到10公里的地方,也就是高速公路北上16公里過去一點,時間是一小時五分鐘,感覺有點累了,但還是沒有停下來用走的,希望能在二小時三十分以內跑完。


前幾天看了一篇報導,它的內容大約是說:「跑馬拉松的人,最好每一個供水站都要喝水補充水分,保持體內水分流動。」所以這次我在每一個供水站都稍稍停一下,喝二杯水,吃二塊香蕉和餅乾,不像以前一樣,過了 十公里 以後才喝水。


太陽出來掛的高高地,開始熱了起來,在距終點大約 五公里 的地方,我聽到有些年輕人說:「我們又不是要得名次的,現在就用走的,在規定時間內也可以完成了,就輕鬆走完算了。」於是很多人就開始用走的完成最後幾公里的路程了。


「馬拉松其實是一種態度」這是這次在司令台上看板的標語,出發前我站在司令台前看著這句話,心中非常贊同這一個Slogan。馬拉松的態度是什麼呢?我想以我自己來說,它就是:「從一開始就抱著堅忍不拔要完成一件事的決心,而這個決心有賴於一路上在辛苦、痛苦中,仍不放棄地,自我要求的繼續下去。」人生所有的事不都是這樣嗎?在最辛苦的時候,像跑馬拉松一樣,一個人咬牙忍住身心的疲累,也許步履蹣跚,但絕不半途而廢。就好像最近流行的一句話:「分手有什麼了不起,能牽手牽的久才了不起。」這牽手要牽的久,可有時候真要有馬拉松的精神。所以也可以說:「人生萬事,其實也就是一種態度。」


終點在即,我鼓足氣力,在最後 一公里 加速往前,最後以二小時二十九分跑完半程馬拉松。這成績雖不理想,但是一晚上沒睡好,又加上有點小傷,也就差強人意了。


 



 


 


回到六號水門會場,領了餐盒,在淡水河邊坐了一會兒,看到大家雖然都很累,但是都是開心。我再抬頭遠眺高架路上,還有人繼續在跑著,低下頭來,走出水門準備回家,一路上心中仍在想著那句:「馬拉松其實是一種態度」。


 


人生,其實也是一種態度,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