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陽朔遊 (一)

七星公園的駱駝山
10月26日我和老媽兩個人參加了桂林、陽朔五天四夜旅遊團,特別為老媽七十大壽暖壽。感謝老婆大人和女兒把我借給老媽五天,讓我陪著比我還過動的"超超齡過動"老媽。
選桂林一方面是行程比較不趕,二來是飛機不必長途跋涉,可以輕鬆走走看看,再來想看看在桂林的伏波將軍騎馬銅像和伏波山。
下了桂林兩江機場,(我一度以為怎麼漓江機場念成兩江,真是土包子。),出關後立時看見四處都是山水畫中的桂林小小山丘,不過這只是開頭,美景還在桂林和陽朔等著我們。
到桂林的第一天,我們就直接去了七星公園,到了駱駝山,也去了桂海碑林,這些風景和石碑都令人印象深刻。
晚上導遊安排搭船遊漓江,漓江治水有成,水清山秀,真的是人間美景,而且巿政府要做到橋橋有特色,所以夜間遊江時,每一座橋都有不同的風貎。搭船處是漓江的雙塔,其中的黃色塔是唯一的銅塔,雙塔的燈光和映在江中倒影美不勝收,讓人在秋天的南國心中除了讚嘆還能有什麼呢?
船遊江時,船上的導覽小姐,(大陸人不 能叫 小姐,在這兒用廣西話叫狗肉(好朋友)),那位狗肉普通話的廣西音很重,雖然聲音優美,可是大夥是有聽都沒有懂,不過看風景嘛!不用太在意其它的了,不是嗎?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