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傑畫展





 


今天我們去基隆參觀王傑畫展,從北二高四十分鐘就到了基隆,在仁一路停車場停好車就走到田寮河對面的文化中心,展出間就在一樓。


 


以前只在電腦上看過王傑的畫作,這回是第一次現場看,所有的作品都讓人耳目一新,尤其搭配畫作和畫作放在書中做插圖,或是把畫作做成了包裝紙,或是把圖案放在T恤上,都讓人覺得畫的真棒。


 


我們到的時候恰好主人不在,我和老婆二個人在畫室中慢慢看,初看的時候還看不出絕妙之處。看完一遍,再仔細看物件的搭配,再端詳每一筆勾勒,每一分看似隨意抹上的色彩,就發現看似簡單的筆法,隨興的色彩,充滿了靈氣和作家的了不起的功力。


 


老婆說,這樣的畫作可能要很多年的功力和天份吧!我說這也要有些運氣吧,我看王傑的作品未必輸給幾米的,只是沒有幾米的運道。


 


我們離去時,正要簽名留念,發現主人貼心的把信封放在簽名薄一旁,上寫著:天天大哥,還有他的簽名。我們非常感動作家家細心,信封裡送給我們的一套書籤也讓我們看了好一會兒,我們都很喜歡,說不定有一天王傑成了王幾米,這套書籤可就價值不菲了。我把名片放在簽名薄名一邊,心中頗有古人尋友不遇之慨,想不起那首詩怎麼寫的了,只記得主中澗中尋柴火去了,難道這兒的主人也去尋開伙的傢把式去了嗎?


 


等了一會兒,沒見著有基隆的格友來請我們吃廟口,只好我和老婆直奔廟口油湯攤,自己請自己了。先吃了駝背的(駝背早已不在了)乾麵和扁食湯,然後再吃別,然後三兄弟豆花,然後再包肉焿湯和油飯回家再吃。


 


一趟知性之旅,卻已小吃收尾,二相得宜吧!


 


在路上,我們說,台北捷運有幾米的大圖,以後基隆火車站和未來的捷運應該放王傑的畫,不但是在地人,而且毫不遜色。


 


這是畫展對面的卡通故事油畫展,畫的滿好玩的,和王傑大師的作品截然不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天的部落格 的頭像
引水人天天

天天的部落格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6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