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第一場螢火蟲秀



昨夜撿拾回家的桐花. 每年都能看桐花,真的好棒。


 


 


 


星期天晚上10點了,老婆說,你女兒問道今天不是要去看螢火蟲嗎?


可是,這不是今天早上的動議嗎?而且現在已經是晚上10點了。女兒又說不然星期一晚上去看,可是星期一晚上爸爸要在高雄上班了。這怎麼辦?我的女兒可是又要掉淚了。


 


於是二話不說,父女二人整裝出發,長袖運動服,帽子,手電筒,還有兼當手杖用的雨傘都打點妥了,趕緊往山上去。


 


到了山上,一片漆黑,幾盞路燈昏昏暗暗地,整個山上只有我們父女二人,還有一小群被我打擾了有些不安地吠叫著的野狗。沿著賞螢步道慢慢走,木頭步道走不了幾公尺燈光就照不著了,四週完全黑了下來,,順著溪水的聲音看過去,螢火蟲三五成群的在溪邊像上元節打著灯籠逛街似地,只可惜我們不能近看。我們在步道上蹲了下來,從欄杆的空檔中看過去,這樣比站著看更能清楚看見小溪旁的小小燈籠遊行。女兒說,爸爸這裡有蜘蛛網,我就拿兩傘把蜘蛛網給弄開了。女兒壓低了聲音叫道,爸爸那網上有蜘蛛,你在幹麼?笨爸爸!你害蜘蛛又要重做工了,它要編很久才能再編一個網耶!沒想到小朋友的環保意識比我們大人還要先進的多了,我好心替她把蜘蛛網弄開,倒成了笨爸爸了。


 


就在我們因為不能近看螢火蟲覺得有點可惜的時候,有一隻螢火蟲從溪邊飛過來,好像特別來歡迎我們似地,女兒把手舉高,停放在它飛行路線上等著它,它也很有默契地飛到女兒的手上,並且在女兒手上玩了一會兒。


 


等螢火蟲飛走了後,女兒在漆黑的深山中有點害怕了,催著我趕快回家。我們拿著小手電筒,沿著來時的步道慢慢走回,回到車上之前,我們又去看了看落在地上的那些今年初開的白色油桐花,我順手撿拾起幾朵,放在手上看白花瓣和黃色帶著紅色小點的花蕊,算是歡迎它今年又來報到了。


 


晚上11點20分了,車從山上往下開,整個山上只有我們父女二人。女兒說,我記得去年也是爸爸和我二個人來看螢火蟲,而且也有一隻飛到我們手上來玩。我說上次山上有風,油桐花被風吹落好像下雪,很漂亮。女兒說,我想起來了,去年我們來過三次,一次是白天,二次是晚上。


 


幸福的定義是什麼呢?逹賴喇嘛說:最幸福的事就是利他。在這裡,這個他就是我的女兒。看著螢火蟲在她的小手上停留的那幾十秒鐘,她滿足的小模樣,那一刻是我的幸福,我想,多年以後,當她想起爸爸的時候,也是她的幸福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天的部落格 的頭像
引水人天天

天天的部落格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 )